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库存3年来首现减少

天府早报  2015-06-28 07:34

[摘要] 早报讯“二手房市场挺火,过户大厅排好长的队。”在多重利好政策刺激下,楼市持续回暖,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环比下降,持续长达3年之久的商品房库存上升态势首次出现转变。

早报讯“二手房市场挺火,过户大厅排好长的队。”在多重利好政策刺激下,楼市持续回暖,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环比下降,持续长达3年之久的商品房库存上升态势首次出现转变。

国家统计局官网刊文表示,自2012年4月以来的商品房库存持续上升态势出现转变。5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5666万平方米,比4月末减少15万平方米,这是本轮房地产市场低迷以来,商品房待售面积首现减少。

数据显示,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收窄,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呈现同比止跌行情,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也同比增长,增幅约3.9%。另外,连续14个月累计负增长商品房销售额,在1-5月数据中也首次出现了正增长,涨幅3.1%。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统计数据的普遍转好,表明前期一系列的托市政策开始见效,市场预期发生转变,购房者信心有所恢复。市场资源过分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目前大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已经转向一、二线城市拿地,“未来政策刺激效果会集中体现在一、二线城市,而三、四线城市崩盘可能性反而增加。”

推荐阅读:一周楼市:石家庄年中13宗土地放量 2城改盘亮相

 一周新闻热点新闻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

本周关键词:土地出让 石家庄楼市 楼盘复工 楼盘补证 正定新区 端午楼市

1:石家庄13宗地成功出让 同祥城、想象国际补证

6月24日两场土拍活动在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楼拍卖厅进行。场为石国土局[2015]024-028号国有建设用地出让,本次出让的5宗地块总面积126182.394平方米(约 189.27 亩),成交总价36680万元(3.668亿元)。同祥城、想象国际2项目成功补证。

第二场为石家庄市栾城区国土局[2015]027-034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活动。本次出让的8宗地总面积150515.672平方米(约 225.77亩),成交总价9990万元。查看更多

2:端午节撞上父亲节 楼市不打价格战再度"火热"

端午节撞上父亲节,小长假无疑给很多购房者提供了探盘的机会,对此各楼盘项目的开发商,自然心知肚明,因此围绕“双节”而进行的文化促销、情感促销、打折促销等“十八般武艺”也都粉墨登场,看房送粽子、节日当天订房享折扣、车等一系列吸引人气的促销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也引来了众多“犹豫不决”的准购房者。

双“节”合璧 楼市主打感恩牌

端午节遇上父亲节,实属难得的营销佳点,墅洋居礼、河北国际商会广场、星河盛世城、鸿昇商务广场、保利花园、紫睿天和等项目纷纷举办多种多样的双节活动,主打感恩回馈牌,以“父”之名,享端午之乐,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为楼盘口碑增色不少。 查看更多

3:石家庄新城改大盘亮相 占地67亩将建14栋住宅

羞答答的新盘静悄悄的开,这不,石家庄鹿泉区又添了一个新盘:慧昌海山湖。房天下获悉,该项目是贺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占地面积4450平米(约66.75亩),规划建设14栋住宅楼

慧昌海山湖位于海山公园对面,东临未来的形象大街石柏大街,南踞镇宁路,西邻海山大街,北面紧邻北斗路,是贺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项目规划为14栋住宅楼占地面积44500㎡(约66.75亩),总建筑面积142300㎡,由5栋多层、4栋11层和5栋18层的高层住宅和2层沿街商业构成。该项目分2期开发,目前销售的是一期4栋,分别是3栋11层的小高层和1栋18层的高层。

鹿泉区北斗路西至山前大道,东至石柏北大街,交通、环境等较为良好,也吸引了不少开发商的目光。从楼盘位置上可以看到,慧昌海山湖在北斗路的东边,而西边就是中节能建康城,该项目位于北斗路与翠屏大街交叉口北行100米,和慧昌海山湖形成东西对峙双雄争霸的局面。查看更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