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卓达集团建房"搭积木"石家庄市民大呼新鲜

河北日报  2015-06-25 11:02

[摘要] 6月20日,省会解放广场,没有以往施工常用的沙石和水泥,在起重机帮助下,几个建筑工人2个多小时就建成了一幢两层精装模块化房屋。对卓达集团这种“搭积木”式建房方式,在现场参观的市民大呼新鲜。

6月20日,省会解放广场,没有以往施工常用的沙石和水泥,在起重机帮助下,几个建筑工人2个多就建成了一幢两层精装模块化房屋。对卓达集团这种“搭积木”式建房方式,在现场参观的市民大呼新鲜。

为何房屋能建得这么快?卓达集团执行总裁杨汗青介绍,这是因为90%的建房工序都已经在工厂完成,到了现场,只剩下拼装的工序。

业内专家介绍,“搭积木”式建房是住宅产业化的实现形式之一。国内万科、卓达等企业在住宅产业化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住宅产业化是指用工业化生产的方式来建造住宅,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并降低能耗,包括住宅生产方式的产业化、住宅科技成果应用的产业化两个方面。由于在控制建筑能耗和提高房屋质量等方面的显著作用,住宅产业化正受到越来越多的推崇。

杨汗青介绍,全社会对建筑品质和低碳环保的追求提升了住宅产业化的发展预期。企业为节约劳动力成本,发展住宅产业化的内生动力也越来越强。卓达集团也正在从新型材料入手,在住宅产业化方面加快布局。目前,该集团实现了房屋部品现代化车间自动化生产,集成绿色建筑现场装配式施工,能够大大缩短施工时间、节约建房成本、提高利润率。

卓达河北集团副总裁李竹青说,该集团已经在山东威海实现了“搭积木”式建房。房屋建造所使用的预制梁、预制墙体、预制楼梯等,会提前在工厂生产线加工完成。施工现场房屋进行组装式安装,预制墙体、预制梁等可多次拆装,像搭积木和组装汽车一样组装房屋,这种建造方式还可以降低现场环境污染。

对于人们普遍担心的“搭积木”式建房的质量问题,李竹青表示,这种建房方式并不是一次性浇铸,再用几个螺丝拧一拧就搭上去,“从地基基础的设计,到地上建筑都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更有抗地震的柔软程度。”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经出台了加快推进全省住宅产业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在强化政府规划、协调、引导职能的同时,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在我省推进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建设。今年,石家庄市也提出将稳妥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开展装配式试点项目建设,力争建设2个住宅产业化生产基地。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搭积木”式建房会广泛出现在我们身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