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首付2万"买套房? 是甜头还是噱头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崔玉英  2015-06-11 00:00

[摘要] 近,房天下房天下走访了石家庄的地产项目,发现一些楼盘的围挡广告内容正在发生变化,许多新房的首付越来越低,“首付5万”、“首付2万”等出镜率极高,作为开发商常用的营销促销手段,“低首付”虽已不是鲜事,但依旧吸引了不在少数的购房者关注。

近,房天下房天下走访了石家庄的地产项目,发现一些楼盘的围挡广告内容正在发生变化,许多新房的首付越来越低,“首付5万”、“首付2万”等出镜率极高,作为开发商常用的营销促销手段,“低首付”虽已不是鲜事,但依旧吸引了不在少数的购房者关注。

部分首付5万楼盘

部分低首付楼盘

部分低首付楼盘

部分低首付楼盘

那么,这看上去很美的“低首付”究竟是货真价实的优惠还是炒作?“低首付”是不是真正降低了首付比例呢?对于购房者而言,这一看似免费的午餐,背后又有哪些风险存在?

在很多人看来,动则数十万的首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首付太高,生活压力剧增,许多开发商抓住了刚需购房者的心理,打出“首付5万”的口号来吸引购房者。不想啃老,一次性拿出十几万着实难办,可以先付几万确实是个好办法;再加上买的如果是小户型,总价相对也不高,一两年内搞定首付还是没问题的。

那么,分期付首付,对于购房者而言,从中能否得到真正的实惠呢?还款压力究竟会有多大?房天下为广大购房者算了一笔账。

举例来说,假如市场上目前推出2万元低首付的楼盘,如果购房者通过低首付方式购买一套总价为60万元的住房,按照银行首套房贷款首付三成的规定,该房实际首付款即为18万元。而现在只要2万元就可以购买,剩下的16万元由开发商垫付。剩余的42万元办理银行按揭贷款

按照银行首套房首付三成、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计算,贷款42万元,贷款期限20年,月供为2924元。根据开发商规定,由其垫付的款项,购房者需在一年半时间内分三次付清,年底付到6万元,剩下的12万元在一年内付清。如果忽略年底这6万元不计,剩下的12万元未付完的首期款若平摊到明年的12个月中,即购房者每月还需准备1万元。也就是说,购房者在购房后的12个月里,每月需还款共计12924元。当然,如果购房者自身有一定储蓄可以用来支付剩余首期款则另当别论。

某位工作了七八年的地产销售人员透露,降低首付,虽然暂时起到缓解购房者资金压力的作用,但在短时间内,购房者不仅要偿还开发商垫付的剩余首付款,同时还要偿还银行按揭贷款,购房者的负担不但没有减轻,相反还款压力更大。

面对低首付这个诱惑,购房者还是要客观地评估自己的资金状况和偿还能力。如果在规定时间不能补齐剩余款项,不仅面临信用损害,还要面对违约金的危险。因此选择低首付时不要盲目,需要谨慎一些。

除了对购房者自身的评估外,对开发商的评估也至关重要。购房者要带有理性判断,开发企业是否具有丰富的开发经验和长期开发的背景,如果开发企业一味追求回款,而没有可持续开发的能力,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潜在的危险便很高。

推荐阅读:

石家庄月薪7047元可以买房 你达标了么?

二环内添"新丁"新华区又一重点旧城改造项目亮相

石家庄4盘涨价高涨幅250元/平 开发商发力促销

长安区五证大盘开盘热销 2000余人到访抢爆650套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