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球福祉排名 挪威满分居榜首中国76位

新京报  2015-05-30 19:35

[摘要]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北京时间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其调查的全球149个国家和地区中,挪威的福祉指数高居全球榜首,中国则位居全世界第76位。另据统计,全球人口中有超过一半的人居住在经济可持续发展程度较差的国家中。

随着社会的发展,各国政府越来越将人民生活的幸福程度放在首位,而不是仅仅将经济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北京时间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其调查的全球149个国家和地区中,挪威的福祉指数高居全球榜首,中国则位居全世界第76位。另据统计,全球人口中有超过一半的人居住在经济可持续发展程度较差的国家中。

在这份名为《2015经济可持续发展评估》的报告中,波士顿咨询公司从经济、投资和可持续发展三个维度衡量了各国的福祉指数,具体指标则包括经济稳定、教育水平、收入平等、环境水平、社会包容度等13项。波士顿咨询公司称,此举意在编制一项衡量经济“福祉”的宽泛指标,使政策制定者不再仅仅通过GDP、通胀和失业率等传统指标来衡量国家的发展水平。

统计显示,在全球149个国家和地区的福祉排名中,挪威以100分的得分高居榜首。卢森堡、冰岛、瑞士和芬兰分列2—5位。

总体来看,福祉指数较高的国家集聚在欧洲,而福祉指数较低的国家被非洲包揽。在经济福祉高的10个国家中,有5个是北欧国家,而新加坡是的非欧洲国家。而在经济福祉低的10个国家中,除了海地来自中美洲之外,其余9个全部是非洲国家。局势动荡的中非共和国和乍得成为经济福祉低的两个国家。

中国的福祉指数为42.9分,排名世界第76位。报告称,中国近年来的经济增长方式有所进步,它正在使GDP的增长变得更加透明。但中国的可持续发展程度较差,在该指标上,全球中间值为48.1分,而中国仅获得31.9分,在149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在较为靠后的位置。

推荐阅读:2015年5月28日上午9点,房天下大话地产系列活动之“政能量 进击中的长安‘新贵联盟’”在开元庄园成功举办。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房天下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郝付存及多位房地产界精英人士出席本次活动,并从不同角度就本次高峰研讨会的议题展开讨论。房天下石家庄公司平台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殷丽欣出席并主持本次研讨会。

严查对房地产市场和项目的影响都非常大,也让购房者心中犹豫。李水源会长分析指出,买房时项目风险可以分成三类。“现在都在提五证齐全,实际上五证之中关键的核心的就是预售许可证。什么样的项目风险比较大,应该分成三大类:是什么手续都没有的,土地都没拿到手的,既没土地手续,挖坑就卖的,这个风险比较大;第二风险相对较小的就是有建筑规划许可证,前期投入比较大,风险相对较小。第三,其他的都有了就差一个许可证了,这种情况下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风险,就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