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津冀已破题:石家庄银行发放京津冀协同卡

燕赵都市报  2015-05-20 10:04

[摘要] 5月19日,2015中国·廊坊京津冀e金融对接洽谈会在廊坊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金融业监管部门以及金融、保险业负责人150人参会。会议围绕京津冀金融互联,研究探讨省、市金融业、保险业与京津接轨等系列问题。

5月19日,2015中国·廊坊京津冀e金融对接洽谈会在廊坊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金融业监管部门以及金融、保险业负责人150人参会。会议围绕京津冀金融互联,研究探讨省、市金融业、保险业与京津接轨等系列问题。在谈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时,交通、生态和产业是当下受关注的三个重点领域。而事实上,京津冀三地的金融合作,早已破题。

京津冀金融协同已破题

公司业务范围主要在华北五省市的王先生,近到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申请了一张京津冀协同卡。这张小卡片与普通银行卡外观上没啥区别,可是能够享受的服务却大不一样。

华夏银行相关人士介绍说,京津冀协同卡是华夏银行以“业务协同、产品协同、服务协同、发展协同”为宗旨,面向北京、天津、河北地区客户群体发行的借记卡。为京、津、冀三地一亿人民提供“三地协同,优惠便利,七维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包括了网点服务、费用优惠、财富管理、贵宾服务、贷款融资、集团用卡、支付便利等7个方面的一体化服务优势。

记者从河北银监局了解到,华夏银行石家庄分行截至目前已发放“京津冀协同卡”近5万张,实现三地银行卡同城化。除华夏银行外,建行河北省分行设立200亿元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基金,发行“京津冀旅游畅行卡”,目前持卡人达50余万人;平安银行与河北省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发起额度为2000亿元的“平安兴冀”产业基金,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此外,截至今年3月末,全省银行业机构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贷款余额4731.84亿元,比年初增长346.37亿元,增幅7.9%,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3.29个百分点。

协同发展给金融业带来发展机遇

“京津冀协同发展将给三地金融业带来几个具体的机遇,金融行业应该要把握住。”在19日的京津冀e金融对接洽谈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陈道富为三地金融协同划出“重点”,“首先是以京津冀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实现三地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

这其实也是为何三地金融合作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潮中并不显眼的原因。因为三地之间在金融领域的合作,更多以贷款投入的方式被掩藏在巨大的基础设施投入中。

据介绍,三地金融机构在基础设施投入上确实已有大量合作,来自河北银监局的数据显示,辖内已有18家银行对141个交通体系建设项目给予信贷资金支持。银行支持的项目中,包括唐山机场,唐山曹妃甸港区、黄骅港综合港区等港口42个,石太铁路客运专线、京石高铁、津秦铁路客运专线等铁路项目7个,张涿、张石、京港澳等高速公路建设91个。

同时,银行业机构密切关注京津外迁项目进展。如国开行、农行授信98.9亿元支持京唐钢铁项目建设,基本完成了首钢钢铁行业向唐山曹妃甸工业区的转移。工行河北省分行已完成审批的项目26个,贷款金额117亿元。中行、农行、民生银行通过投放项目贷款、流资贷款、贸易融资等方式为黄骅产业基地授信9.41亿元,支持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整体移至华北黄骅汽车装备产业园区。“其次建议河北可以承接京津商务成本上升后的金融业务转移。”陈道富表示,此外,他还建议河北应该抓住不受地域限制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机遇。

鼓励银行发放更多京津冀协同卡

京津冀金融协作既已破局,虽不是率先突破口,但下一步该如何进一步协同发展,也已经成为行业监管部门研究的课题。

河北银监局建议,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鼓励河北银行业机构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量身打造包括信贷、结算、个人等业务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推进业务产品创新,开发契合区域内优质客户、项目实际需求的产品。探索区域内银行卡跨行业务互通、费用减免,探索发行京津冀协同借记卡、贷记卡,降低金融消费者区域内资金汇兑成本,逐步实现金融服务同城化、一体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