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利率市场化:降息重拳掩护下的大招

燕赵都市报  2015-05-18 10:18

[摘要] 央妈在母亲节给资本市场送上的大礼———降息,其效果已经在资本市场立竿见影,股市利好,输血实体经济,皆大欢喜。但降息的影响仍在持续发酵,本轮降息措辞中后“上调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至1.5倍”几个字,字字千金,此举是央妈在降息重拳掩护下发出的真正大招。

央妈在母亲节给资本市场送上的大礼———降息,其效果已经在资本市场立竿见影,股市利好,输血实体经济,皆大欢喜。但降息的影响仍在持续发酵,本轮降息措辞中后“上调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至1.5倍”几个字,字字千金,此举是央妈在降息重拳掩护下发出的真正大招。

降息几天商业银行的反应来看,已有多家银行调整了各档存款利率水平,但截至堂主发稿为止,没有一家上浮至1.5倍的银行,不少银行止步于1.4倍。从目前流动性情况看,银行不一定都会充分利用1.5倍的存款利率浮动空间,这意味着我国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正在以一种微妙的方式逐步让银行和市场接受,可以说,中国存款利率的市场化改革已接近收官。

这样的变化将怎样影响百姓的钱袋子?首先,老百姓存款可以“用脚投票”了,一改以前“一刀切”的存款利率,如今存款利率(从低到高)已经形成国有大行、股份制商业行、城商行民营银行三大阵营,上浮幅度各有不同;其次,存款要考虑银行的实力了,因为存款利率上浮越大,其利差越窄,综合成本也越高,一旦出现“利率倒挂”,银行吸储就成了赔本的买卖,相信配合存款利率市场化,“存款保险”制度实施也已为时不远,百姓存钱就需要在利息和本金安全中间找到平衡点了;再者,各银行“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存款送油送米送现金大战可以休已,“高吸揽储”这一监管禁令,也将逐渐成为历史。

推荐阅读:5.18经洽会:京津冀将助石家庄签约多项目

由河北省政府主办的“2015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昨天开幕,石家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环保产业等47家高精尖技术企业集体亮相,全方位展示石家庄综合实力的同时,也希冀吸引世界各地投资商的目光,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无论从客商邀请、专题活动还是贸易展览上看,今年5·18洽谈会都是国际化程度和对外开放水平高的一届。

洽谈会举行的主要活动共有十类近70多项,包括高端会议2个,中东欧合作专题活动3项,韩国主宾国活动5项,专题对接活动17个,各市自办活动16个,贸易展览9项。与往年相比,今年活动数量多、规模大、规格高。

本届洽谈会更具“国际范儿”,在专题对接中,有河北企业走进中亚专题推介会、河北企业走进非洲专题推介会、泰国投资机遇(河北)推介会等。贸易展览中专门设置了国际企业展,特别是与中东欧产业合作方面将在此次洽谈会上得到加速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