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私设车位收费 律师: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

新华网  2015-05-13 16:13

[摘要] 据王女士称,安苑小区A区是在2007年交房,去年小区刚刚换了新的物业公司。大约在一个多月前,她发现,楼前与绿化带之间的便道上被画出了许多车位,还安装上了地锁。“我当时骑着车子在小区里绕了一圈,发现几乎所有楼前都是如此。”

“未经业主同意,小区物业在楼前便道上画线规划车位,还装上了地锁对外出租,这合理吗?”日前,家住安苑小区A区的业主王女士来电反映。

据王女士称,安苑小区A区是在2007年交房,去年小区刚刚换了新的物业公司。大约在一个多月前,她发现,楼前与绿化带之间的便道上被画出了许多车位,还安装上了地锁。“我当时骑着车子在小区里绕了一圈,发现几乎所有楼前都是如此。”她说,为了给车位腾地方,楼前垃圾箱也移入绿化带中。垃圾箱周围难免会有外溢现象,她担心会破坏绿化带内的环境卫生。

王女士告诉记者,楼前车位、地锁都是小区物业设置的,打那以后物业开始对外出租车位,一年600元。车位谁掏钱租才有使用权,车开出去的时候便将地锁竖起来,车位紧张的时候其他车辆也没法停。“听说还有外小区的业主来我们小区租车位,本来停车位就紧张,这不是给我们小区增添负担?”

王女士提出,小区多少年来停车从未收过费用,这次物业突然收费,也未提前贴出通知,更未征求全体业主意见,她认为这不太合理。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领导不在,不清楚情况。

就此事,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邵明涛律师表示,小区的公共区域归全体业主所有,物业私自在公共区域画车位,并安装地锁,这种行为本身就侵犯了全体业主的权利。若小区有业委会,由业委会代表全体业主,要求物业公司立刻停止侵权行为,并将公共用地恢复原状,若无业委会,建议业主向辖区居委会或街道办反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