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楼市改善型需求潜力大 新政落地催化洋房市场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7 00:30

[摘要] 随着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改善型产品日益增多,大平层、别墅、洋房等层出不穷,极大满足了改善性购房者的需求。“330新政”落地石家庄,多家银行已经于五一前后陆续实施了新政,二套房首付可享受40%。潜力巨大更兼利好频频,石家庄楼市改善型产品迎来了新机遇。

房天下房天下讯 随着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改善型产品日益增多,大平层、别墅、洋房等层出不穷,极大满足了改善性购房者的需求。“330新政”落地石家庄,多家银行已经于五一前后陆续实施了新政,二套房首付可享受40%。潜力巨大更兼利好频频,石家庄楼市改善型产品迎来了新机遇。

石家庄改善型需求持续增长 市场潜力巨大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改善型需求在逐渐增长。从近年来的房管局成交备案数据来看,石家庄的改善型需求呈现逐渐上升的态势。2013年60-100平米面积段的刚需户型往往能占据三分之二甚至更高的比例,但从2014年开始,120-150平米和150平米以上面积段的改善户型,备案数据在逐渐增加,可以占据半壁江山甚至更多。

金融方面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河北银监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河北省购房需求和开发需求旺盛,房地产贷款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截至3月末,全省银行业房地产贷款(房地产业+住房按揭)余额5848亿元,占全部贷款的19.9%。其中,住房按揭贷款增量位居行业投向第二位,比年初增加284亿元。其中石家庄的住房按揭贷款则增加了47亿元,占全省第二。

从市场层面看,改善型需求也在增多。房天下每月举办的大型看房团,改善型购房者的人数就保持了增加的态势。天海誉天下的销售经理告诉房天下,五一期间来来项目咨询的购房者中,改善需求占了80%。

“330新政”利好石家庄改善型需求 二套房首付40%已落地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330新政”对改善型需求是个极大的利好。房天下了解到,“330新政”发布前,石家庄各银行的二套房贷普遍是首付60%,贷款利率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10%-20%。新政出台后,多数银行均表示要等待总行的实施细则。截至目前,石家庄多数银行已经开始实施新政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二套房可以首付40%。利率上则变化不大,上浮区间仍在10%-20%。

石家庄改善型产品迎来新机遇 洋房成楼市“新宠”

有市场需求做基础,加上利好政策的催化,石家庄改善型产品迎来了新的机遇。在此背景下,洋房成为了楼市的新宠儿。众所 ,改善型产品中,别墅档次高,远离市区喧嚣,但同时也失去了市区配套的便利,学校、医院等都配套都有所欠缺。距离市区较近的洋房相对而言价格较低,配套也比较齐全,既满足了改善型住房需求,也享受到了市区的便利,颇受改善型购房者的欢迎。

万国园白金汉府为例,该项目推出的低密度花园洋房就位于东二环边上,不仅交通便利还是教育地产,引进北大公学教育机构,还签约43中。更有人性化的物业服务:“四点半学堂”、不定期举办老年养生讲座等等。而刚刚举办了洋房推介会的十里洋房逸墅项目,虽然距离市区稍远些,但是项目本身的内部配套:社区诊所、幼儿园、风情商业街等等也均可满足生活需求。

洋房等改善型产品从规划、设计等方面提升了楼盘品质,它的发展也是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逐渐成熟的表现之一。在土地资源越来越少、改善型需求越来越大的情况下,精准把握购房者的真正需求,打造合适的产品,做好做专做对。

——推荐阅读——

:石家庄4月房地产市场报告

:七年之痒 石家庄新政观察

万国园白金汉府 二环边封顶洋房新品加推

楼盘“封杀令”解读严查下的石家庄楼市

:五一假期石家庄楼市成交火热 万人上演抢房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