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规:非直系亲属赠与房产需缴20%个税

扬子晚报网   2015-05-06 15:02

[摘要] 房产交易时,选择赠与方式的市民虽然不多,可中介公司还是会遇到一些个案。今日南京一家中介公司陪客户去办理时,被告知非直系亲属房产赠与的需要缴纳评估价20%的个税,而在之前只需要缴3%的契税就可以了。记者了解到,该新规是自本月起正式实施的。

房产交易时,选择赠与方式的市民虽然不多,可中介公司还是会遇到一些个案。今日南京一家中介公司陪客户去办理时,被告知非直系亲属房产赠与的需要缴纳评估价20%的个税,而在之前只需要缴3%的契税就可以了。记者了解到,该新规是自本月起正式实施的。

我爱我家河西一家门店的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过去在办理非直系亲属房产赠与时,只缴纳3%的契税,个税与营业税虽然要求按规定标准缴纳,不过实际上一直没有执行,与直系亲属赠与房产一样免征。“这次不一样了,地税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个税要按规定征收了,标准是计税价格的20%,同时营业税也要征收了”,该人士介绍说,所谓“计税价格”就是当初的购房价格与评估价按“孰高”原则来确定,通常评估价都会高于买入价,因此一般会直接以评估价来确定征税的基础。

记者随后致电南京市地税部门,相关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此举并非新规,而是正式执行。非直系亲属赠与房产所涉及的具体税费包括:

1、契税:计税价格的3%;

2、个税:计税价格的20%,

3、营业税:同房产交易过户标准,普通住宅满2年免营业税,不满2年按计税价格的5.55%;非普通住宅满2年按(计税价格-购房价格)*5.55%征收,不满2年按计税价格的5.55%征收。

与过去相比,除了契税外,个税与营业税都从严开征了,以一套200万元的房产为例,过去办理非直系亲属赠与房产时,只要缴纳6万元的契税,现在要缴纳46万元的契税和个税,还不包括营业税。市场人士表示,过去获赠房产后再交易时,才需要缴纳个税、营业税等税金,如今是将这一步提前,在获赠时便征收,获赠房产后再交易的话,就直接按正常的房产交易执行了。由于非直系亲属之间赠与房产的案例并不多见,因此市场人士认为此举不会对楼市造成太大影响。

推荐阅读:五一假期石家庄楼市成交火热 万人上演抢房记

五一小长假赶上“330新政”满月,看好后市的信心也逐步复苏,各种促销开盘、暖场活动纷至沓来,加上楼市整顿、土地市场升温、房企积极补证,一些购房者已经开始结束观望,整装入市。

房天下在走访中发现,多个楼盘在假日迎来销售小高峰。位于桥西区的海棠湾项目,在五一期间客户来访量激增,平均每天到访15组-20组客户,三天成交5套。位于裕华区的天海誉天下假期成交6套,改善需求居多,三居室大户型销售火爆。据天海誉天下案场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延续五一楼市热度,满足购房者的需求,加开19号楼。新华区天河悦城五一期间成交8套,来访60余组客户。位于开发区的长九中心·公园9号,五一3天成交20套。房天下电商合作项目林荫大院在五一期间成交7套,电商办卡优惠吸引不少顾客前来,五一来访量达到平时的三倍。而据房天下400电话统计,省会各区多个项目在假期400电话也成直线上升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