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发文:严格国家级新区土地用途管制

人民日报   2015-04-24 11:22

[摘要] 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23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国家级新区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23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新区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新区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承担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的综合功能区。意见指出,近年来,新区对促进经济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改革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部分新区仍不同程度存在着规划执行不严、土地等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程度不高、产业竞争力不强、体制机制创新不足等问题。

意见说,要加强对产业布局的统筹规划和科学管控,支持和省级重大产业项目优先向新区集中。鼓励新区依托现有的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等,建设产业集聚区,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专业园区,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发挥产业集聚优势,提高新区产业综合竞争力和企业经济效益。

意见提出,新区实行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严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效率,严格土地用途管制,强化新区建设用地开发强度、土地投资强度、人均用地指标的整体控制。

意见还提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根据新区建设发展需要,鼓励各省(区、市)大限度地赋予新区行政管理机构相关管理权限,重点扩大新区在投资项目建设、外商投资项目立项、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审批、核准、备案和管理权。

推荐阅读:官方公布石钢搬迁项目备案 老厂区或建千亩综合体

房天下讯 2015年4月21日,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河北钢铁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备案的通知》,通知对石钢搬迁升级改造项目主要建设内容、项目投资及资金来源、建设地址、产能置换情况和建设期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根据通知,新石钢位于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新增占地面积2561.11亩,项目总投资1141135万元(含外汇4865万美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108255万元(其中利旧127724万元),铺底流动资金32880万元。其中,引人关注的搬迁时间问题,通知中明确规定,“位于主城区的河北钢铁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石钢公司)须在2017年底前完成退城搬迁改造”。通知的发布意味着石钢这次是真的要搬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