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可否实现 5月房交会验证便知

华西都市报  作者:刘恪生  2015-04-23 09:38

[摘要] 三四月份,自贡的部分楼盘开始出现到访量和成交量双双回升的现象,这引发了自贡楼市复苏的新讨论。已经低迷了一整年的自贡楼市,这次回暖是否代表大方向上的趋势改变?

股市火爆,商业地产呈现与股市的“跷跷板效应”

今年三四月份,自贡的部分楼盘开始出现到访量和成交量双双回升的现象,这引发了自贡楼市复苏的新讨论。已经低迷了一整年的自贡楼市,这次回暖是否代表大方向上的趋势改变?业内人士认为,包括新房和二手房在内的住宅市场是否真的回暖,需要等待5月份自贡房交会节点来验证。

相对住宅市场,商业地产则呈现出与股市的“跷跷板效应”,股市的中期调整,将让资金回流到商业地产投资的方向上来。

住宅市场呈回暖趋势 待房交会检验

根据自贡房产168数据中心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起至今年2月,自贡楼市成交量逐月攀升,至2月已经。2月至今,尽管成交量呈现缩小趋势,但总体的成交量仍然在近一年中占据较为重要的分量。

“我们的到访量和成交量,较前段时间的低迷来说,确实呈现出逐渐回暖的趋势,而据我了解,不少楼盘也都传出人气回暖的现象。”自贡檀木林国宾府销售中心林经理介绍。而这一现象,也得到了自贡川南皮革城营销中心嘉丰时代商业广场销售经理王女士的认同,她认为,目前就住宅市场来说,新房和二手房确实在回暖。

“尽管这种回暖,还赶不上去年同期的成交水平,但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有资金在开始流入。”曾从事二手房多年的王女士说,二手房近期的成交增长估计也在20%左右。而据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了解,近期房产新政出台后,不少自贡本地的房产专业网站的二手房交易量都纷纷提升,有的网站指出交易量提升在15%至20%左右。

住宅市场的回暖,我觉得一方面是新政的促进作用,另一方面跟这个市场本来潜在的周期性回暖也有很大关系。”王女士说。而5月自贡的房交会,将有望成为今年上半年房产市场的一个分水岭,届时,房产市场是否真的回暖就能一见分晓。

商业市场 受股市影响 呈“跷跷板效应”

王女士介绍,另一方面,商业呈现出的景象却与住宅市场相去甚远。“商业市场远远没有住宅市场那样受到消费者关注,商业市场的投资者更加关注赚钱效应,而近股市的持续火爆,将这部分投资者拉向了股市投资渠道。”

王女士称,股市的调整将成为近期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短期动向,作为商业地产来讲是如此,甚至对住宅市场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股市何时开始中期调整,那么这部分投资者才会调头朝向房产市场,获利的投资者才会转向保值增值更高的商业房产市场。“股市的投机具有短期性,而商业地产的长期投资,在股市赚钱效应开始降低甚至减弱时,商业地产将会吸引一大批投资者回头。”

推荐阅读:科技部盯上石家庄高新区 11项目开工占地1660亩

2015年高新区有爆点!近日,石家庄房天下从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科技部公布了首批25家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石家庄高新区入选。

据了解,石家庄高新区近年来一直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在政府的支持下,目前创业孵化服务、科技金融服务、研发设计服务、技术转移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检测检验服务等科技服务业态已经初具规模。此次入选试点区域,对高新区的发展无疑是巨大利好。

除此之外,高新区在今年也是大动作不断。高新区政府在其官网上发布了今年首批11个重点开工项目,这11个项目共占地1660亩,计划总投资289.72亿元。项目类别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信息通信、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