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传公租房2万可买一套 被转租后月租至少800元

大河网  2015-04-21 17:31

[摘要] 花2万元,能弄一套公租房,再往外出租,每月房租少则八九百元,多则1300元。日前,有知情人向东方今报记者爆料:位于郑州西郊的同汇花园17号、18号楼是政府投资的保障房,却有人往外转租。记者前往调查,初打探并没有见到房东,留下了求租房字条,没想到还真有人联系了。

花2万元,能弄一套公租房,再往外出租,每月房租少则八九百元,多则1300元。日前,有知情人向东方今报记者爆料:位于郑州西郊的同汇花园17号、18号楼是政府投资的保障房,却有人往外转租。记者前往调查,初打探并没有见到房东,留下了求租房字条,没想到还真有人联系了。

【真的假的?】

花2万元弄套公租房,转租两年能翻本?如果真的是政府保障房,岂不成了个别人发财致富的门路?

“和朋友去租房子,发现同汇花园17号楼好多房子都空着,里面很冷清,没什么人住,有人叫它鬼楼。”郑州市民徐女士说,现在城中村拆迁,好多人住不上房子,这儿却空置了那么多房子,真让人不解。

徐女士为了上班方便,想在西流湖地铁站旁租套房子,可找了一个星期也无果。

“听说有人掏2万元弄套公租房后转租出去,一月租金少则800元,多则1300元,一两年不仅能挣回本钱,生意好了还会赚上一笔。”徐女士很生气,很多人住不上房子,有人申请了公租房却不住,岂不是乱套了?

徐女士算了一笔账:郑上路附近都在拆迁,需求率很高,拎包入住的话,两室一厅月租金能到1300元左右,两年下来就是3万多元。即便装修一般,月租1000元,两年下来也能捞回本钱小赚一笔。

如果真是这样,政府投资建设的保障房,岂不成了个别人发财致富的门路?

【剥开真相】

◎踏访:约四成房子空置,不定期会有“房东”出租,“房东一般不露面,想租房可以联系物业或找中间人”。

读者爆料的同汇花园,真的存在公租房转租的情况吗?

4月12日,东方今报记者来到郑州西郊郑上路同汇花园,17号楼楼高为21层,除一层外,其他楼层均为10个房间。

走进楼道,光线很暗,防盗门紧锁,通过没装猫眼的空隙向屋内看,地面满是灰尘,并无他物。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19层有4户无人居住,18层约5户。整体来看,17号楼的入住率在60%左右。

会有人出租吗?记者通过居住在该楼里的知情人了解到,楼里空房子多,保障房租金低,不定期会有“房东”出租,但不会租给陌生人,“出租公租房,违反政策的事儿,可不是闹着玩儿的”。当记者问能否联系上房东时,知情人透露,“房东一般不露面,想租房可以联系物业或找中间人”。

连续三天,东方今报记者都来同汇花园打探,但空空荡荡的房子依旧空置着,房东依旧联系不上,而且周边的房屋中介,也没有17号楼的出租信息。

◎试探:记者在楼道内贴了求租小纸条,没想到隔了一天,真有人联系了。

房子一直空着,房东很神秘,如何才能找到房东呢?

14日下午东方今报记者离开时,在楼道内贴了个求租字条,试图找到“房东”。没想到隔了一天,真有人联系了。

4月16日上午,一名男子打通了东方今报记者的电话:“你不是要租房吗?有一套房子两室一厅,你租不租?”他同时告知记者,有意向下午可去谈谈。

当天下午4点,记者再次来到同汇花园17号楼,见到了打电话的男子,该男子40多岁模样,自称在小区里上班。

记者要求先看看房子时,男子有些犹豫,“都是一样的户型,50平方米,两室一厅,一个人或俩人住,都刚刚好”。

当记者再次要求看房时,男子思虑了一下,随机联系了“房东”,男子透露,“房东”就在附近上班。15左右,拿钥匙的“房东”赶来:30岁左右的男子,高高瘦瘦,戴眼镜,穿西装。

“房东”带记者到了19层西1902室,“房东”打开房门让记者“随便看”。此户型为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带着小阳台,屋内除一个半米高架子外,没其他摆设,当天风超大,地上落着厚厚的灰尘,一扇窗户没关,风“呼呼”乱灌。

男子说,房子已经空置了两年多,要租的话,一月900元钱,“这个价钱已经很低了”。

【针锋相对】

“便宜点呗。”“真不能便宜了,楼上两三个朋友的房子租出去都1300元呢。”

“房间里这么脏啊,没住过人?”记者问。

“空了2年多,一直没住。”“房东”答。

“多大面积?”

“50平方米左右。”

“你啥时候买的房子啊?”

……没回答。

“这房子是你的吗?你在这儿附近工作,没在这儿住?”记者又问。

“嗯,市里有房子,就没在这儿住。”

“屋子里啥都没有,租金低多少?”

“低900元,不能再低了。”

“便宜点呗。”

“真不能便宜了,楼上两三个朋友的房子租出去都1300元呢。”

旁边的中间人接腔称:“两室一厅,小户型,附近都在拆迁,要不是没家具、家电,肯定得上千元。”

记者问,你这房子是公租房吗?“房东”仍旧没有回答,帮忙联系的中间人说“不是”。而有知情人告诉记者,这间房子就是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