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本周封顶 高达438米

长江日报  作者:廖桥  2015-04-13 14:51

[摘要] 封顶在即的华中第一高楼——武汉中心大厦将在建筑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记者昨日获悉,本月16日,这座刷新武汉诸多建筑纪录的高楼将正式盛装亮相。

封顶在即的华中高楼——武汉中心大厦将在建筑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记者昨日获悉,本月16日,这座刷新武汉诸多建筑纪录的高楼将正式盛装亮相。

记者调查发现,在武汉中心大厦之前,华中高楼的纪录一直由武汉民生大厦保持。公开资料显示,民生大厦2010年正式启用,共68层,楼层结构高度为283.3米,建筑总高度333.3米。

时至今时,“华中高楼”的桂冠将由武汉民生大厦转交到武汉中心大厦手中。据介绍,即将封顶的武汉中心大厦位于武汉CBD核心商务区西南角,建筑总高度为438米,总建筑面积达到35.38万平方米,是武汉CBD核心商务区具标志性建筑,是名副其实的“武汉中心”的中心。

从上空俯瞰,武汉中心大厦形如绽放中的郁金香,正面平视,又似海上扬起的风帆。卓尔不群的高度,优美的帆形外观,绿色鳞片状的玻璃幕墙,无疑将让这座华中地区座开建的4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话题感十足,而她无疑会是武汉市民引以为傲的城市新地标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武汉中心大厦刷新了武汉建筑史上多项“”纪录,是武汉高楼建设中技术创新的一次集中呈现。

链接>>>

武汉中心大厦“”纪录

早:华中地区早开建的4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高:与的世贸中心大厦一起成为高双子塔;

先:座由中国建筑师原创设计的高建筑综合体;

厚:塔楼底板加深区厚度达10.5米,成为华中房建领域大底板厚度;

大:采用华中地区房建领域起重能力大动臂塔吊(超过1200顿米);

重:325米高空卸载钢结构重量约2.2万吨;

长:臂长101米的世界长泵车在武汉中心大厦成功首秀;

深:30米基坑耗资3亿元;

忙:一次100台混凝土车“打底”;

快:平均5天一层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