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一天俩政策 楼市到底怎么了?

燕赵都市报  作者:高利锋  2015-04-02 09:28

[摘要] 普遍的观点是,新政整体来讲对楼市的影响是正面的积极的,也是必要的及时的。对于普遍低迷的全国楼市而言,新政的效应主要有三。

政府对房地产的相关政策,明显开始转向。

3月30日,央行与财政部等部委联合行动,分别从金融和财税角度提出了支持房地产的“新政”。

央行、住建部与银监会政策是,重点支持改善性住房贷款需求,对于商业贷款的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对于公积金贷款的二套房,首付比例降到30%。

而财政部政策是,购买2年及以上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卖房收入减去购房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2年及以上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一天俩政策,楼市到底怎么了?

看完这组数据,可能就能理解本届政府为何会首次利用组合拳刺激房地产需求了:来自国家统计局新的2月房地产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与去年同月相比,新房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与上月相比,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

虽然,之前市场对利好消息有所预期,但这组利好组合拳的力度,还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普遍的观点是,新政整体来讲对楼市的影响是正面的积极的,也是必要的及时的。对于普遍低迷的楼市而言,新政的效应主要有三:

一是活跃商品房市场,激活房地产行业资源,提高商品房库存消化进度,引导楼市进入积极平稳发展新常态;二是既照顾了刚需一族,又照顾了改善性需求者,有利于社会各阶层人士追求适合自己的居住梦想;三是强化了业内和社会对政府推进楼市发展的政策价值取向的预期,提振房地产行业信心,有利于资本,人才等向房地产行业集聚。

对于购房者来说,关心的问题就是:房价是不是又要涨了啊?

客观来说,新政并非药,这两种仅涉及二套房信贷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单项新政对楼市的作用有限。房地产市场要走出一条可持续的积极平稳发展路径,还需要进一步释放政策利好和行业利好。因此对待新政要理性看待,政策向市场的传递有一个递延期,加之目前钳制楼市发展的因素依然存在,所以,对楼市价格短期内影响不大。老百姓大可不必因此急于改变自己的购房计划,但从商品房未来市场走向来讲,如果自己或家庭确有需要,且支付能力具备,现在买房应该是优选时机之一。

有人可能会说,按照以往规律,前几轮政府刺激楼市政策之后,房价都是大幅提升的,难道这一轮不会吗?

规律是用来被遵守的还是用来被打破的?这是一个问题。

应该说,99%的时侯,是用来遵守的,只有1%的时机,是用来被打破的,今天,我们可能就站在这1%的时段上。

因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楼市的关键词是: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