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楼市新政迭出 助推石家庄四月小阳春

燕赵都市报  2015-04-02 09:24

[摘要] 随着三月份成交量的显著增加,市场逐渐回暖,可以说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才开始正式迈开脚步。回看一季度,开发商的活动开始多了起来,尤以三月份为明显,加之年后又一轮降息,各个楼盘的到访量有了明显增加。

季度结束,楼市依旧持续了以往低迷的态势,尽管成交量较春节期间有所上涨,但总体上还是处于低谷。3月27日,国土部、住建部要求2015年各地有供、有限,合理安排住房和其用地供应规模;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通知,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财政部、国税总局发文,二手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成2年。仅仅相隔三天,接连出台三项房地产政策,调控基调逐渐转为全面放松。

1

一季度楼市平稳收官,整体量增价稳

随着三月份成交量的显著增加,市场逐渐回暖,可以说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才开始正式迈开脚步。回看一季度,开发商的活动开始多了起来,尤以三月份为明显,加之年后又一轮降息,各个楼盘的到访量有了明显增加。证件齐全的项目楼盘对于一季度整体的市场走势还是非常看好的,趁各种节日活动大力推盘和让利的情况下,市场需求开始增加。河北惹目机构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小天告诉记者,一些楼盘在季度的成交量环比上涨了20%-30%,“基本上还是以价换量,相比这个明显的涨幅,价格也有了略微上涨,但还算‘温和’。”从购房者角度来看,对于市场来说,他们仍感觉房价上涨是必然趋势。高小天表示,进入第二季度,房价可能还会有上涨,但总体上价格会相对稳定,而这对于进一步解放购买力有着重要作用。

在较为稳定的背景下,市场发展形势还较为缓慢。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表示,当下各项目楼盘在消化库存中仍有难度,之前103个项目被严查整顿更使得这些楼盘无法正常入市,在市场和环境的不断变化的形势下,需要开发商尽快完善相关证件手续,而证件齐全的楼盘则需注重自身产品品质的提升,以及品牌的树立。

2

楼市新政接连落地,“刚需”“刚改”均受益

3月30日,央行、银监会、住建部、联合发布了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政部也发布了关于调整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期待已久的楼市新规终于在季度末发布了出来,具体内容如下:,二套房贷款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第二,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为20%不限定面积,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第三,购买2年以上普通住房销售免征营业税,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 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那么新政又对楼市影响几何呢?

有业内人士这样形容新政,“两部委新政打响救市枪,三部委房贷新政,属于救市第二枪。而财政部与国税总局的营业税新政,属于中央救市第三枪。可能还有第四枪,即便只此三枪,火力已能使市场回暖了。”李水源认为,新政出台是很能利好房地产市场地政策,将更好的鼓励消费。“近两年来看,开发商过得都很痛苦,要么资金紧缺,无法顺利运转,要么证件不齐全,无法正常入市,加之一直以来的楼市严查,许多项目直接被叫停,开发商叫苦不迭。新政出台,尤其是‘五改二’这个改变,对于那些手里有房又打算购置第二套房的消费者来讲,无疑是有利的。而且营业税降低了,也会促使成交量的上升。”

高小天表示,首付门槛的降低,对于一些刚需客户来讲则意味着省去了首付资金,会促使他们从观望中转为决定购买;而二套房首付比例的下调,对于那些有改善需求的客户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本身购房者手中可能没有足够的资金去支付二套房的首付,尤其是那些想换大房子的消费者,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则有可能会推动这一部分的消费者进行购买,因此对于刚改来讲也是利好的。”此外,高小天认为,营业税由五年改为两年,一定程度上会释放大量的房源,“因为期限缩短,手握房源的业主可能会进行出售,这样有购房需求的客户可选范围就会变大,因此二手房市场会逐渐活跃起来。”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中央新政的接连释放,一些开发商的营销策略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国家还是鼓励“刚需”“刚改”,在政策上也做出了明确的引导,因此对于未来楼市的发展可谓“重磅利好”,而此次“政策三枪”齐发,将有利助推楼市“小阳春”,第二季度楼市发展还是十分乐观的。

本期观察家

楼市回暖明显,政策重回理性调控

高小天 河北惹目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

季度,从住宅上来讲,回暖迹象明显,五证齐全楼盘的成交量环比上涨了近20%-30%,可以说涨幅较大,价格有略微的上调,属于“温和上涨”,整体来说石家庄季度的楼市发展还算平稳。进入第二季度,我认为楼市还是比较乐观的。在高压严查的政策下,证件不齐全的楼盘无法入市进行销售,而五证齐全的楼盘数量又相对较少,加之购房者越来越关注楼盘证件,因此对证件齐全的楼盘来讲是非常有利的,成交量也会出现明显增加。

前两天两大新政同时出台,对楼市无疑是利好的。首付门槛降低了,对于之前资金紧张的刚需客户来讲,是“很大的优惠”;而二套房首付比例的调整,对于改善性客户来讲算是一个好消息,比如想换大房子的购房者,由于资金不足无法顺利购买,现在比例下调,减少了首付款,改善性需求得以满足。整体来看政府出台的这两大新政,可以看到政策对楼市的调控逐渐回归理性调整,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是很有好处的。

政府需完善开发商手续等问题,新政提振消费者信心

苏风彦 河北盈阔地产机构副总经理

今年以来,我市的楼盘严查还在继续,整治的效果大家有目共睹,但“好”还是“不好”还不能下终定论。我个人认为,把房地产放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去看让大家产生了很多“误解”,其实很多问题并不是开发商主观造成的。违规建设使得很多楼盘不能入市,即使是低价入市,对于开发商本身来讲其实是不利的。因此,我认为,作为政府在严查的同时还应尽快完善开发商手续的问题,解决证件不齐全的情况。

新政接连出台,也让我们看到政府开始有精力调整房地产市场,这也使得消费者的等待观望从国家政府方面来讲已经基本抵消,接下来就是要看石家庄市场的情况。二套房首付降低,营业税从五年变为两年,两大政策很大程度上提振了消费者的信心,让有需求的客户更关注自己中意的楼盘,接下来也会积极踩盘,合适的则会出手购买。所以,对整个市场来讲是利好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