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地产在全国多地践行绿色建筑"三步走"

北京晚报  2015-03-12 16:21

[摘要] 万科作为绿色房企的先行军,不管企业自身还是针对居民身心健康,都提倡绿色环保,并在全国多个城市举行万科环保公益活动。《万科周刊》里,王石曾说过:“我搞环保的动机并不那么崇高,并不那么伟大,作为一个企业家,要考虑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企业必须往前冲,所以你必须为未来的绿色建筑做准备,万科为什么做绿色建筑就

万科作为绿色房企的先行军,不管企业自身还是针对居民身心健康,都提倡绿色环保,并在多个城市举行万科环保公益活动。《万科周刊》里,王石曾说过:“我搞环保的动机并不那么崇高,并不那么伟大,作为一个企业家,要考虑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企业必须往前冲,所以你必须为未来的绿色建筑做准备,万科为什么做绿色建筑就是这么简单”。

如今,万科已经实行“绿色建筑三步走”:是精装修,第二是住宅产业化,第三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建筑。而万科在生态、环保、节能技术等方面的应用得到全社会充分认可。据了解,万科在绿色建筑方面一直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深圳万科城项目是个获得“绿色三星”认证的项目,去年以来在范围内,万科大部分的项目都以绿色星级建筑的标准进行建造。

据了解,万科在东莞建的研发基地,专门从技术上研究绿色技术的应用问题。并从客户需求的角度出发,把住宅绿色科技分成了15个方面。比如节能水环境、工业化、材料、热舒适度、隔音、空气、采光、智能化、结构安全、防火、耐久设备等等方面。这些方面按照用户需求分为三类,类是基本需求,第二类是舒适需求,第三类是发展需求。

中赫 超高标准追求

中赫置地旗下的万柳书院是其打造的具代表性的绿色建筑项目,也是国内个纯住宅项目能整体上达到高级铂金级标准的项目。

在项目建筑能耗中,万柳书院目前执行的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远高于行业水平。专项的节能计算显示,在不考虑外墙砖的情况下,保温系数就已经达到国内严格的节能75%的标准。中赫置地工程师介绍说,万柳书院荷兰CRH 手工黏土砖的应用,使墙体总厚度达到400毫米 的同时,会进一步提升整体保温性。

与此同时,万柳书院的外窗保温标准远高于国内建筑标准。此外,让太阳能照亮地下车库,是万柳书院绿色、可持续理念的又一体现。项目采用太阳能光伏联网供电给地下车库照明。由于在给地下车库照明时,部分光伏电力白天能直接应用,既提高了光伏供电系统的效率,也降低了系统造价。这是光伏电力应用中理想的一种形式。

另一方面,万柳书院通过优良的设计,比如利用大尺寸玻璃窗,大限度地利用自然光线。万柳书院地下车库也设置了采光天井,利用绿树与阳光,打造宁静有致的光影环境。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能源利用优化”这个得分项上,中赫置地工程师通过围护结构优化,高效热水锅炉,地板采暖,变制冷剂流量系统(VRV),新风热回收等措施,使得万柳书院项目的节能率达到16%以上,这大大降低了万柳书院日后用户和物业的运行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