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石家庄公积金中心:公积金贷款利率降至4%

燕赵都市报   2015-03-04 09:24

[摘要]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按照人民银行下调利率决定,从3月1日起在石家庄实施新利率。按照下调后的利率,目前石市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1-5年(含)年利率3.5%;6-30年年利率4%。经过去年11月和今年3月连续两次降息,石市使用公积金贷款家庭,如果贷款40万元,连续两次降息利好叠加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按照人民银行下调利率决定,从3月1日起在石家庄实施新利率。按照下调后的利率,目前石市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1-5年(含)年利率3.5%;6-30年年利率4%。经过去年11月和今年3月连续两次降息,石市使用公积金贷款家庭,如果贷款40万元,连续两次降息利好叠加后,每月可比以前少还100多元。

据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按照下调后利率,目前石市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1-5年(含)年利率3.5%;6-30年年利率4%。而基准利率1.1倍则对应:1-5年(含)年利率3.85%;6-30年年利率4.4%。

这是从去年11月开始的公积金连续第2次降息。按照人民银行政策,石市公积金贷款利率从2014年11月22日起,5年以上由4.50%下调至4.25%,5年以下由4.00%下调至3.75%;今年3月1日,公积金贷款利率实施第二次降息,5年以上由4.25%下调至4.00%,5年以内由3.75%下调为3.50%。

以公积金贷款40万元为例,如果贷款30年,利率为4.50%时,每月等额还款为2026.74元。降到现在的4.00%后,每月还款1909.66元,每月可少还117.08元。按照公积金调整的政策,3月1日以前已经放款的,全部从明年1月1日起调整。也就是说,老房贷客户的月供暂时不会减少,要等到明年再调整。

根据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的有关规定,凡2015年3月1日以前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从2016年1月1日起全面执行住房公积金新的贷款利率标准;2015年3月1日以后购买住房申请贷款的职工直接享受当前新调整的低贷款利率政策。

由于两次降息时间不一,贷款市民能享受到政策的时间不一。2014年11月22日前已发放的公积金贷款,贷款人自2015年1月1日起享受到4.25%利率政策,2016年1月1日才能享受到4.00%的利率;2014年11月22日至2015年3月1日期间发放的公积金贷款,贷款人要到2016年1月1日起才享受到4.00%利率政策;2015年3月1日后发放的公积金贷款,贷款人则可以直接享受到4.00%的利率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