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第六次上榜幸福城市十强 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石家庄日报  2015-03-03 07:44

[摘要] 据央视财经昨日发布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间,中国四成居民感到幸福。幸福感城市十强也同时出炉,我市再次上榜幸福城市。这是我市自2011年以来连续六次入选全国十大幸福城市。

据央视财经昨日发布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间,中国四成居民感到幸福。幸福感城市十强也同时出炉,我市再次上榜幸福城市。这是我市自2011年以来连续六次入选十大幸福城市。

作为中国规模大的媒体民生调查活动,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在充满变化的时代中,深入中国微小的家庭细胞,以持续九年、每年调查十万个样本家庭、累计上千万个民生基础数据,传递百姓真实的生活感受。《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每年发放10万张明信片问卷,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104个城市和300个县,每年调查10万户中国家庭的生活感受、经济状况、消费投资预期、民生困难和幸福感等。

本届《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向全社会发布和分享的数据,揭秘了2015年关于机遇、财富、时间、幸福的重要趋势性数据。在此次大调查的104个城市,300个县的样本中,居民幸福感强的5个省会城市是:安徽省合肥市、山西省太原市、海南省海口市、湖南省长沙市、河北省石家庄市,居民幸福感强的5个地级市是:山东省泰安市、辽宁省辽阳市、江苏省连云港市、河北省衡水市、安徽省黄山市。

我市入选央视财经幸福感城市十强,让“幸福”这一话题再次引起了广大市民的普遍关注。人们对于幸福的渴求,对于幸福的定义已经越来越贴近细微的生活。幸福不是一个高远的目标,而是在生活中处处存在。近些年来我市从细微之处入手逐步改善市民生活,增加市民的幸福感。为解决就业创业这个重要的民生问题,我市连续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支持全民创业的配套政策,改善创业环境,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支持。在治安问题多发的街头,设立了110个综合警务服务站,参与早晚高峰交通管理,接警处警、受理求助等工作,实现了与群众的接触。如今,石家庄市区内的处警范围,从原先的4公里缩小到现在的2公里。出警时间从15缩短到5,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随着财政收入的增加,发展红利得以更多地向民生倾斜,2014年全市各级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达到447.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9.4%。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月养老金由1655元提高到1844元;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高支付限额达到30万元。对市内区60周岁以上困难老人和90岁以上高龄老人实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开工建设保障房2.7万套,竣工2.48万套,分配入住2.06万套。对267个贫困村实施精准扶贫,5.5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深入实施,设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贴专项经费,累计发放2061.4万元,资助学生29446人次。新农合筹资标准由340元提高到390元,参合率达到98.4%……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实施,省会人民的幸福指数不断得到提升。

一位50多岁的阿姨说到“幸福”,向记者讲述了石家庄的稳定、安全和舒适,更值得一提的是她对环境改善的信心。她的满足与幸福,与千千万万石家庄人的幸福汇聚在一起,让人有理由坚信,石家庄这个城市未来必将充满希望,幸福满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