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普通住宅均价降至"7字头"

广州日报  作者:蒋幸端  2015-02-05 18:57

[摘要] 2015年1月,开发商延续了去年底的推货热潮,新增供应超过百万平方米。然而,临近春节,购房者入市热情降低,1月成交量环比去年12月下滑超三成,与此同时,普通住宅(除豪宅外的住宅)成交均价也再次降至“7字头”。

1月开发商入市热情不减 买家购房意愿降低

2015年1月,开发商延续了去年底的推货热潮,新增供应超过百万平方米。然而,临近春节,购房者入市热情降低,1月成交量环比去年12月下滑超三成,与此同时,普通住宅(除豪宅外的住宅)成交均价也再次降至“7字头”。

供应热

1月东莞住宅新增供应超百万平方米

从去年第四季度起,东莞楼市受政策影响回暖升温,开发商积极推货入市,新增供应量屡创历史同期高位。踏入2015年1月,开发商推货热情不减,东莞住宅新增持续大幅放量。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1月,东莞住宅新增量达104万平方米,再创历史同期高位。超过百万平方米的月度新增量在东莞楼市历史上亦属罕见。

东莞中原研究部分析,一方面,今年春节过得比较晚,比2014年推迟了近20天,楼市春节淡季节点也相应推迟;另一方面,去年前三季度楼市持续低迷,众多房企项目直至四季度开始掀起入市热潮。

踏入2015年1月,楼市供应步伐仍不放缓,持续推出新盘入市,东莞住宅供应量也持续大幅放量。

成交冷

成交环比下滑超三成 刚需仍是主流

开发商的热情相比,购房者相对比较冷淡,更多的人忙着等待春节放假,而没有心思看楼买房,成交量出现大幅下降。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1月,东莞住宅成交63万平方米,环比去年12月下滑36%,且普通住宅别墅产品的成交亦全线下滑,环比去年12月成交下滑幅度均超过30%。不过,虽然1月份东莞住宅成交大幅放缓,但与历史同期相比,今年1月份住宅成交的63万平方米仍属于高位。

此外,在成交户型上,刚需产品的成交仍然是主流。统计数据显示,1月东莞刚需产品成交明显放量,70~120平方米产品成交占比达65%,120~180平方米住宅产品占比仅为16%。而70平方米以下产品成交占比仍处高位。

近几个月,厚街万达、卓越时代广场、恒大·华府等众多项目推售公寓产品。自去年11月以来,东莞70平方米以下产品成交占比均超过1成,1月东莞70平方米以下住宅产品成交占比仍达11%。

区域:松山湖片区全面升温

另外,从区域情况来看,临深片区仍是东莞楼市的主角,价格洼地优势吸引深圳购房者不断进入东莞买房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1月东莞住宅成交中,临深片区住宅成交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住宅网签面积14.42万平方米,占全市成交量的23%。其中,凤岗楼盘以6万平方米的网签量高居东莞各镇街住宅网签量首位,其成交量占据了临深片区总成交量的42%。

除临深片区外,松山湖片区在1月份表现也值得关注。松山湖片区在1月份区域成交当中排名第二,住宅网签量达13.6万平方米,占东莞总成交量的22%。片区内5个镇区,东坑、寮步、大岭山及松山湖1月成交量均在3万平方米左右,整个片区供需热度全面升温。

存量:东莞住宅存量再创高位

在价格方面,由于1月份多个项目以低价大量成交,拉低了整体的均价,1月的普通住宅均价再次回落至“7字头”。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1月东莞普通住宅成交均价快速下滑,与去年基本上处于“8字头”的均价相比,今年首月已经跌至“7字头”。主要原因是,碧桂园两个项目大量低价成交,成交面积占据东莞普通住宅成交前两位,拉低均价。

虽然不少楼盘低价入市推动了成交,但是1月供应量过大,东莞库存量也再次达到了高位。据东莞中原研究部数据监测显示,从去年9月开始,东莞住宅可售存量开始快速走高。今年1月,东莞住宅存量再次迎来暴增,一举达到596万平方米的高位。

推荐阅读:繁荣发展集体经济 裕华区槐底社区实现新跨越

“涨了,涨了,咱居民的退休金又涨了啊!”连日来槐底社区退休居民李秀兰高兴地逢人便说。其实让槐底老百姓高兴的事儿可不只这一个,日前,槐底旧村改造工程全面完成,所有居民全部搬入精装修新居。同时,槐底的集体产业又增加了新成员:怀特装饰城2号馆、怀特商业广场、怀特花鸟鱼虫城、怀特五指山彩云飞大酒店都于2014年隆重开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