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 央行降准点评:降准如期至,笑面迎春风

中银国际证券  2015-02-05 14:22

[摘要] 政策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

政策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政策点评: (1)降准表明货币宽松态度,利好地产基本面持续改善降息周期中连续的降息降准,将推动购房成本将继续下降(1月房贷利率已经连续7个月下行)、购房预期将持续提振,并且叠加行业目前处于去库存中后期、在市场价稳量增、投资继续下行的背景下(1月百城价格指数告别8连跌,呈现止跌回稳;2014年地产投资增长10.5%创5年新低),后续行业政策将继续呈现宽松态势,因而后续成交量的持续复苏可以预期,并且其中1-2线城市的成交量或将迎来超预期的增长。 (2)降准有效增加市场流动性,房企融资成本将继续下行。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房企融资渠道更趋多样化,房企融资成本持续下行,但截至14年3季度末行业的净负债率高达100%,创行业历史新高,但目前行业仍处于去库存阶段,房企资金压力仍然较大,因而持续的融资成本下降缓解房企的资金压力,同时也将使得部分高杠杆、高成长的房企重新获得再次规模扩张的能力,其中尤其龙头房企的强者恒强效应将更加明显。 (3)地方两会地产放松政策频出,后续地产政策或持续宽松。近期地方两会其中,多地方政府陆续推出地产放松政策,如:合肥各银行全面落实“认贷不认房”、四川全面取消住房限购限价、绍兴2月15日起实施购房补贴、哈尔滨下调房产交易中介费、厦门1月27日起退出住房限购,此外,后续包括国家性的政策(如:房地产REITs、公积金改革、营业税“五改二”等)或也有望在今年推出,因而后续地产政策或将持续宽松,助力基本面的复苏。 (4)房企再融资预案推出高潮期,行业性的市值管理动力增强。自1月份房企再融资政策全面放松以来,多个房企已经推出或正计划推出再融资预案(已推出包括:泰禾集团、华发股份、泛海控股等;计划推出的有:荣盛发展、华夏幸福等等),并且后续预计仍将有大量的房企将抓住这个时机推出再融资预案,因而预计后续将会出现类似于去年房企的市值管理动力大幅增强的情况,并且本次将是全行业性的市值管理动力增强。 (5)重申地产行业超配建议,重申“蓝筹+主题”两条推荐主线。蓝筹地产主推:招地、保利、华侨城、万科等;主题地产主推:张江高科、天健集团、深振业、世联行、华夏幸福、中南建设、天宸股份、中洲控股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