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路向北 长安区成楼市具成长潜力板块

燕赵晚报  作者:水墨 李小白  2015-01-29 08:26

[摘要] 当滹沱河以她柔软的躯干热情抚慰两岸多情土地的时候,这个城市的发展方向已经开始向北;当被称为“左岸”地带的母亲河南岸区域近年来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成长时,人们的目光也是一直向北;

当滹沱河以她柔软的躯干热情抚慰两岸多情土地的时候,这个城市的发展方向已经开始向北;当被称为“左岸”地带的母亲河南岸区域近年来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成长时,人们的目光也是一直向北;而今,在2015年的开年之际,在省城做出“城市跨河向北发展”重要决策的时候,无疑让人深切地感到,石家庄这个充满旺盛活力的年轻城市的跨越重心更是一路向北。

一路向北,北方有胜境。如果说滹沱河南岸的持续发展已经使长安区东北板块成为人们关注的更具成长性板块的话,那么,围绕正定新区4平方公里先导区而进行建设项目更是如火如荼:奥体中心年底要投用,国际展览中心、传媒大厦主体将封顶,职教园区特教学校已竣工、信息技术学校主体将完工。而随着规划展馆、科技馆、图书馆、美术馆、大剧院、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功能性场馆建设的谋划与启动,城市行政中心、文化中心北移已是势在必行。

记者了解到,在先进的古城保护理念指引下推进的正定古城保护也在有序进行。在年内完成南城墙、阳和楼、隆兴寺、开元寺、临济寺等片区改造的同时,启动实施博物馆、历史建筑修缮等9项工程,加快实施南关村改造、周汉河综合整治、主要街道风貌恢复等重点项目,基本恢复“千年古郡、北方雄镇”的历史风貌。而随着滹沱河沿岸市区段一批大型功能性项目的规划,将沿河两岸打造成为重要的省会市民的公共活动场区和文化休闲空间也将不再是梦想。

一路向北,北方有“优盘”。近年来在构建“一河两岸”城市格局,拉开城市框架、打造一流省会的规划引导下,滹沱河两岸的房地产开发更是风生水起。特别是南北高营、南北翟营、东西古城等旧村改造项目和化肥厂、化药玻璃分厂改造的先后完成,随着棉三、棉四厂区的整体拆平和钢厂的搬迁启动,随着滹沱河沿岸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处于主城区、正定新区、东部产业新区的接合部的长安区东北板块,正在成为整个城市房地产开发的热点区域,这里精心打造的“左岸艺术区域”的魅力之城、活力之城和人文之城,已经强烈吸引了人们关注的目光。随着光华里、瀚唐、奥北公元、紫晶悦城、保利花园、世界湾、北城国际、红珊湾、博雅盛世、天洲视界城、安联新青年城等项目的强势崛起,随着永邦天汇、北城山水、恒大御景半岛、西湖一品、龙溪城、铂宫时代的厚积薄发,随着紫晶悦城红街、保利花园商业综合体、奥北公元商街、世界湾等大型商业配套的项目相继完成,东北板块“左岸区域”的核心价值已经凸显,正在成为近几年发展较快的区域,也是城市潜力大的城市之区之一。

而当正定新区建设和加速正定古城保护工作同步进行的时候,天山集团、聚和地产等一批有实力的开发商已经开始进军正定新区,而深圳宝能中心、亚宇中心的建设也为此提供了很好的佐证;反观正定,滨河江山墅、华北门业博览中心、上洋国际、壹江城、紫金蓝湾、易水、富华园、高远红木家俱博览城、江南鸿郡等也都乘势而上,演绎出古城新貌的不同凡响。

一路向北,北方有家园。新年伊始,当你幸福了吗的问题再次让我们关注生活质量的时候,当城市的稳步可持续发展正在成为“新常态”的时候,当绿色、低碳、环保已不再是纸上谈兵的时候,我们欣喜地看到,石家庄这座华北平原上的新兴城市正依托滹沱河的宏然浩荡,启动城市向北发展新的引擎,而跨河发展,两岸共荣正在成为广大市民的共同心声和全新祈愿;当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花园式社区竞相涌现,一条条新城大道通向远方,构建通途 ;一个个商圈串联起一个个生活圈的时候,一个个宜居宜看宜游的梦想家园也将不再遥远;当统筹正定古城保护、正定新区建设以及空港工业园和综合保税区建设在滹沱河北岸宏图大展,一个承载京津产业转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和新型城镇化的试验区必将成为这块英雄土地上新的传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