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北近万家企业因污染被关停

河北青年报  作者:解保童  2015-01-29 08:21

[摘要] 昨日,河北省环保厅公布了2014年度环境违法案件及今年冬季(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份)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综合督导检查情况结果。去年一年,全省查处环境违法企业7090家次,2511家企业被勒令停产整改,近万家企业被停产关闭。

昨日,河北省环保厅公布了2014年度环境违法案件及今年冬季(去年12月至今年1月份)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综合督导检查情况结果。

去年一年,全省查处环境违法企业7090家次,2511家企业被勒令停产整改,近万家企业被停产关闭。

今年,被誉为史上严的环保法开始实施,企业环境违法按日连续处罚。近日,全省即将开展一次环境保护大检查,查处一批顶风作案的环境违法企业。

306起环保案件移送公安部门

2014年,河北省铁腕治污,开展了六次大规模环保执法行动,对我省的渗坑污染、火电、钢铁、水泥、玻璃等重点行业污染进行清理整治。

去年一年,我省共出动执法人员42.8万人次,检查企业19.8万家次,查处环境违法企业7090家次,挂牌督办41家,处罚案件2357起。同时,2511家企业被勒令整改,有9360家企业被停产关闭。“在行动中,除了追责,我省还对环境生态进行了恢复。其中,2014年排查共发现16个渗坑,已全部完成整改任务。”河北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我省去年还在两次集中开展的“零点行动”中,查处治安、刑事案件近两千起,抓获嫌疑人1726人。“去年一年,306起环保案件移送到了公安部门,占移送案件总数的四分之一。”这位负责人说。

道路扬尘等问题屡禁不止

今年冬季,河北省启动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督导检查,在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期间,进一步督查环境违法。

督查中发现,我省部分道路扬尘污染、秸秆和垃圾焚烧等环境问题屡禁不止,其中281、307、302国、省道衡水段和393省道石家庄段道路扬尘污染严重,均未采取有效抑尘措施,被环保部通报。

石家庄赵县、赞皇两县小煤场石灰及元氏县煤炭园区扬尘污染,被中央媒体报道;承德盛丰钢铁有限公司部分料场未采取抑尘苫盖措施,邯郸武安市大面积焚烧秸秆被媒体报道。

此外,督查中还发现,部分企业环境问题整改不到位、少数企业违法生产,工业园区环境监管仍存在盲区等问题。

对照严环保法开始“大检查”

国家新环保法于今年开始全面施行,该环保法被称为“史上严”,对环境违法采取零容忍的态度——渗井渗坑排污直接负责人要被拘;企业环境违法按日连续处罚;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违法,除了罚款外,还要拘留负责人等。

据了解,以前企业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项目违法高或被罚款20万元。但今后,项目违法可按日计罚,此前的罚款额可以按日连续累计处罚,违法成本加大。

近日,我省即将开始新一轮环保大检查,按照新环保法,对环境违法企业和突出的环境问题,按日连续处罚一批,查封、扣押一批,限产、停产整治一批,移送一批,强制执行一批,约谈一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