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男子离婚将赠儿房产 再婚反悔想要回

广州日报  2015-01-23 16:13

[摘要] 佛山一男子因有婚外情,在与妻子协商离婚的期间,为避免处分共同财产产生矛盾,自愿将房产赠与儿子。不过,该男子在离婚后又反悔,他认为儿子对自己不理不问,甚至恶言相加,于是将儿子告上法庭,要求撤销房产的赠与。记者昨日从南海法院了解到,该案近日作出了一审判决,驳回了这名男子的诉讼请求。

佛山一男子因有婚外情,在与妻子协商离婚的期间,为避免处分共同财产产生矛盾,自愿将房产赠与儿子。不过,该男子在离婚后又反悔,他认为儿子对自己不理不问,甚至恶言相加,于是将儿子告上法庭,要求撤销房产的赠与。记者昨日从南海法院了解到,该案近日作出了一审判决,驳回了这名男子的诉讼请求。

为减少矛盾赠与儿子房产

王涛与刘梅(均为化名)婚后生有一子一女,分别取名小强、小娟。夫妻双方建有四层洋楼一幢,并登记在王涛名下。

2011年初,王涛与小强签订《房屋赠与合同》,约定王涛自愿将上述房产无偿赠与小强所有。刘梅也同时出具声明,确认上述房产为其与王涛夫妻共同财产,同意将上述房屋无偿赠与小强。佛山市南海公证处对该《房屋赠与合同》进行了公证。

小强认为,当时父亲已经有婚外情,父母当时已在协商离婚,在处分共同财产过程中,为减少矛盾,才同意将涉案房屋过户给自己。

2012年8月,王涛和刘梅到民政部门办理了离婚手续。

与儿子关系恶化男子反悔

去年7月,王涛却一纸诉状将儿子小强告上了法庭。王涛表示,他在2010年年底向小强赠与20万元,但之后,小强态度骤变,对其不理不问,甚至恶言相加。因为患病又无经济来源,多次联系小强要求其承担赡养义务未果。无奈之下,他才请求法院判令撤销其向小强赠与款项及房产的行为,并判令小强返还房产(价值120万元)及现金20万元。

法庭上,小强一一否认了王涛的说法。

南海法院经审理认为,赠与合同成立且已经过公证,并依法办理了房屋产权登记手续,权利人为小强。对王涛要求小强返还房产的请求,法院不予支持。同时,一审法院判决还驳回要求小强返还20万元的诉讼请求。

推荐阅读:放开户籍限制多重政策利好 务工人员成石家庄新刚需

申请到一套保障房,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小窝,李欣磊喜上眉梢。

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石家庄吸引了更多的外来人口走进城市、留在城市。李欣磊(右)开心地给朋友介绍自己居住的小区,她与这里已经有了难以割舍的情感。

谈安小区位于谈固北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处,2014年,这里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