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提醒:厨卫改造 改动房间功能可能涉嫌违规

金陵晚报  作者:陈燕飞   2015-01-23 14:14

[摘要] 近日,装友俱乐部遇到好几个装友咨询厨卫改造的问题,一位家住建邺路的王先生电话咨询:“我家厨房、卫生间要互换位置,会不会有什么隐患?”还有一位网名为“云”的装友在家装论坛里留言“原厨房改成书房,连接餐厅的阳台改成厨房,合适吗?”

近日,装友俱乐部遇到好几个装友咨询厨卫改造的问题,一位家住建邺路的王先生电话咨询:“我家厨房、卫生间要互换位置,会不会有什么隐患?”还有一位网名为“云”的装友在家装论坛里留言“原厨房改成书房,连接餐厅的阳台改成厨房,合适吗?”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说,厨卫改造一定要谨慎,改造不好容易留有隐患,而且可能会因违反装修法规而受罚。

厨卫要移位

不是非改不可

王先生要改造的是一套二手房,由于是老房子,户型格局比较差。“想来想去,还是把厨房、卫生间换个位置比较好。”王先生说,他还在家门口找了一个装饰公司,人家说改造完全没有问题。装友“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中小户型没有书房,他就想把厨房改成书房,靠近厨房的阳台改成厨房。

“改动厨卫位置之前,业主要想一想,这样改造真的是设计需要吗?”龙瑞装饰设计师陶霞表示,厨房和卫生间中水电气的管道比较多,稍有不慎就会留下隐患,不是非改不可,好不要改动位置。

改动房间功能

可能涉嫌违规

先不说改动厨卫位置有多麻烦,厨房有水管、煤气管,卫生间马桶还有排污管等,这些都将是浩大的改动工程。市装饰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2002年实施的《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对厨卫改动有明确要求,规定“禁止将没有防水要求的房间或者阳台改为卫生间、厨房”,“改动卫生间、厨房防水层的,应当按照防水标准制订施工方案,并做闭水试验”。

放眼各地,厨房改卫生间、房间改厨房引起邻里纠纷的事件时有发生,闹到法庭受罚的也不少。“换个角度想,你家厨房改卫生间了,邻居闻着味儿也不对,能没纠纷吗?”实创装饰相关负责人张乾说。

空间功能改动

隐患有不少

“不建议改动厨房或卫生间的位置。”张乾介绍说,比如厨房,大的隐患是排水和燃气管道。装修不能私改燃气管道,确实需要改造时,必须与燃气公司联系,而且必须明管铺装,不可以实施隐蔽工程。房间或阳台改厨房,在防水上也容易产生问题,一旦没有做好防水工作,遭殃的是楼下邻居。

市装饰行业协会相关人士提醒,一定要找有资质的设计公司、装饰公司来负责房屋结构的改造工作,如果有装饰公司无论你提什么要求都答应的话,那一定有猫腻,需要慎重考虑。

推荐阅读:放开户籍限制多重政策利好 务工人员成石家庄新刚需

申请到一套保障房,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小窝,李欣磊喜上眉梢。

随着城市的飞速发展,石家庄吸引了更多的外来人口走进城市、留在城市。李欣磊(右)开心地给朋友介绍自己居住的小区,她与这里已经有了难以割舍的情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