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地银行扎堆进入石家庄 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石家庄新闻网  2015-01-21 14:54

[摘要] 据了解,目前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具备开业条件,已获得省银监局的开业批准,并取得金融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该行正在与人民银行对接金融服务与管理体系调试相关事宜,计划1月下旬系统调试完毕后,正式对外试营业。

昨日,记者从河北省银监局获悉,经过紧张筹备,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将于近期试营业,同时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也已得到银监会正式筹建批复,预计2015年上半年开业。

据了解,目前平安银行石家庄分行具备开业条件,已获得省银监局的开业批准,并取得金融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该行正在与人民银行对接金融服务与管理体系调试相关事宜,计划1月下旬系统调试完毕后,正式对外试营业。

同时,广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已得到银监会正式筹建批复,正在积极组织开展选址装修、人员筹备等筹建工作,预计可在2015年上半年开业。省银监局有关人士表示,2015年,银监会将统筹规划各股份制银行在我省设立分支机构,该局将努力争取更多新的股份制银行进驻河北及我市。

纷至沓来的外地银行,印证了我市精心打造的优质金融生态环境,而这一环境也对银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以去年12月8日试营业的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为例,该行试营业当天即吸收存款超2000万元。

新的银行成员的加盟,也为我市经济进一步发展增强了活力。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除提供传统银行业务之外,还将借助北京银行的综合金融平台优势,引进租赁、基金、信托和投资银行等金融资源,为石家庄的旧城改造、中小企业融资、重点项目支持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一家接一家外地银行的开业,也必将方便企业和市民办理金融业务。家住棉二生活小区的张先生表示,过去哪听说过社区银行,现在张家口市商业银行就是开在小区门口的社区银行,极大方便了小区居民,“不仅能办银行业务,还能订购鲜菜。”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快金融要素市场建设,把引进外地金融机构作为完善我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着力点,效果明显。据市金融办统计,目前进驻我市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达35家,其中包括8家村镇银行、5家城市商业银行等。

推荐阅读:22家京籍药企入驻河北 产业园区由京冀两地共建共管

1月19日,郑重签订了合同书后,来自北京的22家高科技医药企业正式落户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这一天,北京与河北有关部门共同签订京冀医药产业协同发展框架合作协议,两地生物医药产业迈入“一体化”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