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60岁的王富贵圆了住房梦

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韩飞  2015-01-18 16:37

[摘要] 2014年是南京四大保障房 的“收官”之年,全市四大 总共8.28万套保障房源基本建成并交付,目前已分配近五成,入住2.6万户。

2014年是南京四大保障房 的“收官”之年,全市四大 总共8.28万套保障房源基本建成并交付,目前已分配近五成,入住2.6万户。其中,面积大、居住人口集中的,是位于宁芜公路以南,与板桥新城相连的岱山 。昨日,记者来到岱山 ,进行了实地探访。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祚波

新闻回放

等了两年,终于住上公租房

王富贵一家原本住在秦淮区秦虹小区 的岗虹苑,一家三口蜗居在老母亲的一套不足40平方米房子里。房子太小,老母亲就在客厅里搭张床睡,儿子睡阳台,他和爱人住在房间。

2012年上半年,南京建设四大保障房 的消息传了出来,正式申请工作也陆续展开。王富贵当时已快60岁,他向社区街道递交了申请材料。没过多久,王富贵被告知他的条件“超标”了。

原来,按照申请条件,像他这样的无房户人均月收入不能超过1700元,而他家刚好超过了一点。没想到,2013年6月份,南京调整了公租房申请门槛,人均月收入从1700元提高至2400多元,这样一来,王富贵家达到了申请条件。等待了两年后,王富贵终于在去年5月份,拿到了岱山保障房齐修北苑一套50多平方米公租房的钥匙。

新年愿望

配套再多些,房租再降些

说到新年愿望,王富贵说,希望 能在岱山 的配套上多下功夫,多建点医院、超市和娱乐设施。另外,王富贵觉得房租好能再降一些。按照他家的标准,每月每平方米的租金是8元,加上0.95元的物业费,每月的总房租是460.6元。“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如果能再减免一些,那就更好了”,王富贵说。

举措

今年再建保障房280万平方米

南京市住建委住房保障处处长蔡熹蔚介绍说,2010年启动的南京四大保障房 338幢楼、合计8.28万套保障房已于去年底全部封顶。2015年,南京将续建各类保障房950万平方米,新开工建设280万平方米,竣工280万平方米,同时将推进全市统筹的第二批保障房新项目。

委员热议 廉租房应该流转使用

市政协委员陈爱玲认为,保障房的建设形式应多种多样,“可采取新建、改建、开发商代建,建成后交还 ,或购买市场中的存量住房,优化配置房源产权集中在 手中,由 统一分配。”她还提出,廉租房应流转使用。各区应在街道社区建立起中低保收入家庭的原始档案,对租用家庭经济、人口、入住、迁出等实行动态管理,一旦经济好转,不再符合廉租房的入住条件时,及时迁出。

推荐阅读:一周楼市:石家庄楼市严查加码 多家房企陷入困境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6px 楷体_GB2312;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