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市:石家庄楼市严查加码 多家房企陷入困境

——石家庄楼市一周热点新闻TOP10(1.12-1.17)

房天下   2015-01-18 00:00

[摘要] 一周新闻热点新闻TOP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

房天下讯:一周新闻热点新闻10,给网友们一个回顾上周新闻的窗口,让大家获取更多“解渴”的新闻,更好地了解石家庄楼市动态。

本周关键词:楼市严查 拆违 楼市新规 石家庄落户 降息 物业费上涨

top10

1:严查:石家庄要求8月31日前完成违法房地产项目清理

市长王亮主持召开石家庄市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我市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会议提出,从现在开始,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清理整治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依法行政、属地管理、分类处理、见人见事的原则,整治范围为2011年1月1日以来开工和在建的、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以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包括国有土地和集体土地上的商品住宅房地产、商业房地产等项目,以及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建设的城中村、城郊村改造项目等。其它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有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预售行为的,也要在2015年8月31日前完成清理,并尽快处理。

2:河北两会:2015年石家庄楼市继续严查 将出台三项新规

2015年上半年将继续对2011年1月1日以后全市所有房地产项目进行综合整治。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将可下放的行政权力全部下放至县(市)区,实现属地管理与行业管理相统一。

此外,还将抓紧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违法违规预售监管的意见》,起草石家庄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办法》,列入2015年立法计划,逐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3:多企业相继陷钱荒困局 石家庄房地产业面临窘境

石家庄的一楼盘售楼部门可罗雀。一位姓魏的楼盘销售经理无奈地对记者说:“现在楼房都是刚性需求,投资的几乎没有了,所以买房者远不能和以前相比。”

去年,房地产虽然取消了限购等政策,但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仍是呈现商品房成交低迷、销量下降、库存骤增等情况。截至去年8月底,石家庄市区商品房累计可售面积为960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高达510万平方米,比2013年底增长近一倍。

房子卖不出去,房地产公司的资金也难以周转。而银行对房企的放款更加谨慎,甚至完全不放贷,这对房地产公司无疑是雪上加霜,房地产企业更难以生存。甚至去年,引发了邯郸房地产崩盘

4:河北通报47起违法建设案件 高罚款1600余万元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河北宏宇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违法建设案等47起典型违法案件日前予以通报,并记入河北省建设行政相对人违法行为记录系统。据河北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其作出限60日内拆除此项目占压道路防护绿地的建筑物,罚款678.42万元行政处罚。同时,给予公司直接负责该项目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芦珊罚款共计6.2万元的行政处罚。

5:石家庄楼市2015新政频出 买房不用担心项目证件了?

本月6日,石家庄政府官方网站上正式发布《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秩序的意见》,宗旨很明确:“为进一步规范石家庄市土地市场秩序,实现土地一级开发、二级开发彻底分离,做到净地收储,净地供应,大限度维护政府,从源头上杜绝违法建设。”这个政策一出,立即被业界称之为“2015年土地新政”。

简单来说,这个新政将终结石家庄土地市场流行多年的“先上车,后补票”潜规则,开启石家庄房地产开发的新模式。该政策的实施日期为2015年1月1日。

相关资料显示,2008年至2010年,在石家庄旧城旧村改造快速推进的背景下,先后对二环内45个城中村实施了改造。整个改造过程中,在没有拿到土地手续的情况下,开发企业可以提前开工建设,后完成补证,这也就是后来人们常说的“先上车,后补票”。2013年7月份,石家庄市共有306个违法违规项目列入了专项整治范围,其中大多数属于此类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