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市住房管理部门:石家庄中介交易房产支招

燕赵晚报  2015-01-17 07:37

[摘要] 石市住房管理部门提醒市民一定要选择正规中介。并对市民在通过房产经纪机构交易过户二手房时经常遇到的5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石市住房管理部门提醒市民一定要选择正规中介。并对市民在通过房产经纪机构交易过户二手房时经常遇到的5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什么样的中介是正规的?

答:房产经纪机构必须具备“两证”。其一,由工商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其二,由房产管理部门颁发的《石家庄市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

怎样查看中介证照?

答:,可现场实地查看证照,所有证照应悬挂在醒目位置。1、《营业执照》;2、《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3、收费标准、收费项目和计费方法;4、执业经纪人姓名、岗位证书、照片;5、服务内容、服务标准、职业规范及投诉电话等。

第二,可通过网站查询。(www.sjzfgj.gov.cn)

选择正规中介有什么好处?

答:1、可以更为详实地掌握住房信息,并由中介协助实地看房,代拟房产交易合同,代办贷款、代办房产交易登记业务,较方便节省双方交易时间、提高交易效率。

2、可搭建互信平台,提供规范服务,保障交易安全。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3、可为交易双方提供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面的信息咨询,为双方提供居间业务。

购买二手房的一般步骤是什么?

答:1、查找房源(好通过正规中介

2、实地看房并核查产权信息,确定购房意向

3、议价、选择付款方式

4、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支付定金

5、一次性支付房款,约定办理过户手续,进行钱款交接和物业交接即可

6、贷款购房的需要准备办理贷款的审批资料。待银行审批贷款通过后,支付首付款,办理过户手续,将新房产证做抵押登记,银行房款,进行物业交接即可。

贷款买房首付款交给谁?

答:为确保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专款专用,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经纪人员不得通过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以外的其他银行结算账号代收代付交易资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