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省住建工作会议:质量治理与绿色建筑并举

中国房地产网  2015-01-14 15:25

[摘要]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对会议作出批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切实担负起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历史重任,坚决打好县城建设攻坚战,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为推动河北绿色崛起、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对会议作出批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切实担负起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历史重任,坚决打好县城建设攻坚战,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为推动河北绿色崛起、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上,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强调,新的一年,要集中全系统之力,抓好三大载体,推进七项重点,强化三个保障,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将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向前推向上推,为建设“三个河北”、实现绿色崛起做出更大贡献。

一是继续抓好县城建设攻坚战,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抓项目,围绕设施完善、功能提升、园林绿化、容貌秩序、特色塑造等,开工建设一批重点项目,打造县城建设亮点。抓示范,以典型突破解决县城建设难点问题。

二是强力抓好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对2011年以来开工建设的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以内的房地产开发项目逐一“过筛子”,对“踩红线”、“触雷区”的企业及单位依法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对2011年以前的违规项目要依法处罚整改到位,实现“清仓”。从2015年起,对新出现的违规开发项目要“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早发现、快查处,坚决将其遏制在萌芽状态。建立房地产开发项目“八公开”制度,即公开“房地产开发企业信息、规划条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工程质量各方责任主体、预售许可证竣工验收备案”,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此外,还将深入抓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继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检查,加快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深化施工扬尘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态势持续平稳。同时,抓好廉政风险防控,重点解决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违法行为背后的腐败问题;破解规划管控、遏制违法建设、城建投融资等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2015年,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将成为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重点工作之一。

朱正举表示,今年,河北省要基本完成“建筑节能省”创建任务。着力提升建筑能效,促进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加大节能新产品、新材料推广力度。同时着力提升建筑业的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强分类指导,落实好既有政策,大力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提高建筑从业人员素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