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城控股欧阳捷:2014楼市逆转 今年继续"去库存"

中国新闻网   2015-01-12 14:18

[摘要] 中新网1月12日电2014年,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成交降温、房价回落、库存高位运行;调控政策“去 化”逐步明显,限购松绑、信贷放宽、限价淡化。面对诸多变化,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认为,市场供求关系在绝大部分城市中已发生逆转,2015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将回归市场主导,继续处于去库存、去产能的调整期。

中新网1月12日电2014年,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成交降温、房价回落、库存高位运行;调控政策“去 化”逐步明显,限购松绑、信贷放宽、限价淡化。面对诸多变化,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认为,市场供求关系在绝大部分城市中已发生逆转,2015年房地产市场将回归市场主导,继续处于去库存、去产能的调整期。

在欧阳捷看来,“逆转”已成为2014年楼市发展的关键词。一方面,市场库存高企、需求减弱,导致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逆转。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政策转变,限贷政策全面放开、全面降息,市场因此小幅回暖。

在此基础上,欧阳捷分析,2015年整体上是回归市场主导的去库存、去产能的调整期。“如果没有政策变化,市场将波澜不惊,在高位成交区间内略有下降。”

欧阳捷认为,地区间的“分化”将成为2015年房地产市场一大特点。“一二线供求均衡,地价上涨,房价将小幅回弹。而三四线整体供大于求,房价难有回调。老城区少有新房供应,房价看涨。新城区大盘,以价换量将仍是主基调。”

不仅如此,欧阳捷指出,2014年已然呈现的楼盘、房企间的“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局势也将更加突出。他认为,品牌房企大盘仍将领跑市场,地方房企小盘虽 却仍难销售。百强房企仍快速增长,中小房企则加速退出。

另外,欧阳捷表示,不同性质的购房者在2015年应有差异化考量。对于 性购房者而言,在一二线城市虽有 机会,但获利空间已微。改善性购房者应更加关注房地产税的影响。而自住型购房者则应规避低价购房风险、选择品牌房企的高性价比楼盘

推荐阅读: :2014年石家庄115盘入市 住宅成交3.94万套

编者按:眨眼间,2015年翩然而至。回首2014年楼市种种,可谓跌宕起伏。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在这一年经历了太多荣辱浮沉与政策变动。

上半年,京津冀一体化和楼市严查整顿先后来袭,房贷利率上浮与分期首付互相抗衡,“单独两孩”政策悄然落地,石家庄楼市在各方因素的影响下曲折前进,整体以稳中有升的态势进入了下半场。下半年,严查整顿继续,在 区划调整的背景下石家庄楼市格局生变,限购政策也在此时正式取消,加之信贷松绑、公积金松绑以及央行降息等政策的出台,释放了大量利好楼市的信号,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温,商品房成交在连涨四个月后,年底火热收官。

值此之际,石家庄房天下巨献“2014年度石家庄楼市白皮书市场篇”,带您回顾石家庄楼市2014。

115盘入市住宅成交3.94万套 成交面积逾450万

据石家庄市房管局网站公布的官方数据以及石家庄房天下数据 监控结果显示,2014年1-12月石家庄商品住房住宅)成交总套数为39371套,备案面积4509690平方米,与2013年(31752套,3043941平方米)相比,分别上涨24.00%和48.15%。与2012年(29667套,2826527平方米)相比,分别上涨32.71%和59.55%,整体呈平稳向上的发展态势。

据房天下统计,2014年全年石家庄市区共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52个,涉及市区77个项目,上市面积8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同时,2014年共计有115个楼盘项目开盘入市,其中住宅项目87个,别墅项目9个,商业项目19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