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房企抓紧去库存 纷纷表示转型求生机

华西都市报  2015-01-09 14:01

[摘要] 2015年将在2014年楼市大转折之后,进入一个相对平静的新常态,在这种新常态之下, 性管制政策将全面退出、地方救市政策也将续演松绑的故事,房地产企业的去库存和跨界转型将贯穿这一年,市场也将在全面分化中进入中速增长。同时,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风险将明显上升。

2015年将在2014年楼市大转折之后,进入一个相对平静的新常态,在这种新常态之下, 性管制政策将全面退出、地方救市政策也将续演松绑的故事,房地产企业去库存和跨界转型将贯穿这一年,市场也将在全面分化中进入中速增长。同时,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风险将明显上升。

CRIC研究 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三季度末,A股139 家房企存货达 2.23 万亿元,环比上升5%。其中,4家大房企存货环比微增3%;15家中型房企存货较年初上升了25%;120家小房企增幅居中。与此同时,中金公司近期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很多房企的土地储备规模较大。

住房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 主任秦虹认为,目前房产预售的面积占施工面积的比例是近几年低的水平,不到 10%。“在库存高企的背景下,2015年重点仍是去库存。”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在去库存的同时,房企开启了转型之路。

作为房企龙头的万科率先转型,定位“城市配套服务商”。恒大地产也在房地产之外,开启了卖水、卖奶粉,进军农业,甚至是医院。与此同时,当代地产,远洋地产联合互联网企业玩起了众筹。

业内人士表示,房企规模化达到一定阶段,势必会面临多元化转型的问题,尤其是在传统住宅市场已经进入“白银时代”的大背景下,房企面临多元化转型,包括以分享城镇化为核心的“地产+X产业”、以分享老龄化为核心的养老地产、以分享城市化为核心的商业地产等各种业务布局,甚至积极与互联网公司合作。

推荐阅读:展望2015 缓慢回暖楼市将呈多元化发展态势

新年伊始,经历了变化不断的2014年,2015年的楼市更让开发商购房者充满了期待。市场是否稳步回暖?房价是涨是跌?又有哪些政策将出台?行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2015年,给了大家诸多的猜想空间。业内人士大胆预测,2015年的楼市将缓慢回暖,房价或有回升,调控政策或将继续出台,但回归市场是必然,多元化发展成主流。

市场展望:房价有回升空间,回暖迹象显现

2014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根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的信息显示2014年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41%,新建商品房供求基本平衡。通过这个信息我们不难看出省会对于商品房的需求 是巨大的,虽然在2014年楼市有一定的波折但整体的发展趋势是良好的,各种利好政策的发布也给2015年的市场带来了回暖信号,因此业内人士表示,对于2015年的楼市是十分看好的。而就房价而言,2015年省会的房价会基本平稳,或有小幅的提升,房产市场也会出现供需两旺的常态。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朱中一在接受一家房产网采访时表示,2014年房地产市场已进入“新常态”,真正步入了增速换档期、结构调整期、政策完善期,以及品质提升期。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一楼市“新常态”将在2015年乃至更长时间延续。而对于2015年房价走势,石家庄联众同业 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向华认为,省会楼市的房价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但因房企、项目而不同。房价上涨的楼盘将会多集中在一些精准定位的品质化楼盘,而部分相对普通没有突出特点的楼盘,房价或有下降的可能。但即使是上涨,涨幅也不会过大,而整个市场也不会立马就发展到之前繁荣无比的阶段,缓慢回暖是必然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