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保利地产销售额达1350亿 北京保利吸金占比10%

证券日报   2015-01-08 12:12

[摘要] 北京保利吸金112亿元占比10%保利地产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保利地产对北京保利市场份额占比要求较高,去年北京保利住宅类项目对销售额贡献较大,但今年业态布局将呈现多元化局面

保利地产销售额达1350亿元北京保利吸金112亿元占比10%

北京保利吸金112亿元占比10%保利地产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保利地产对北京保利市场份额占比要求较高,去年北京保利住宅类项目对销售额贡献较大,但今年业态布局将呈现多元化局面

北京保利吸金112亿元占比10%

保利地产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保利地产对北京保利市场份额占比要求较高,去年北京保利住宅类项目对销售额贡献较大,但今年业态布局将呈现多元化局面

在绿地与万科龙虎斗大戏落幕之际,昨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保利地产内部人士处获悉,2014年年度,保利地产销售额达1350亿元,其中,北京保利实现的销售业绩高达112.6亿元,占比在1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人士还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北京保利尚未确定2015年的具体销售目标,但可以确定的是,未来几年,北京将是保利地产重点布局城市,而且北京保利公司承担着保持市场份额增长和新产品系实验基地的任务。

鉴于此,保利地产2015年在北京将加大推货量,预计将有10个项目同时销售,包括续销项目和纯新项目,而与2014年不同的是,北京保利将加大商业地产项目入市货值,其占销售总量的比例可能提升至30%左右。

提高豪宅项目入市量

实际上,在北京保利斩获的112.6亿元的销售业绩中,其位于北三环蓟门桥的豪宅项目保利海德公园单盘即贡献签约销售额21.91亿元,成交均价每平方米高达8.25万元,这让首度进军顶豪市场的保利地产尝到了甜头。

对此,亚豪机构总监郭毅向记者表示,2014年北京楼市呈现“低端冷、高端热”的局面。据郭毅透露,在刚需产品(总价300万元以下项目)、首次改善性产品(总价300万元至500万元)成交量下降幅度分别超过47%和46%的情况下,总价1000万元-3000万元的豪宅成交量下降幅度更低一些,但该类产品成交均价上涨了10%。

而总价3000万元以上的豪宅却呈现“量价齐涨”的现象。据郭毅透露,总价3000万元以上的豪宅市场成交量同比上涨了21%,成交价格同比上涨10%。

显然,北京保利的豪宅项目在这一轮窗口期中抢得了先机,正如郭毅所示,定价合理激发了需求释放。

“2015年,保利海德公园项目将清盘,目前该项目剩下约10亿元货量,预计销售价格将涨至9万元以上。”保利地产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北京保利首度挑战豪宅项目业绩和周转速度的双高后,将提高豪宅的投资量,今年保利首开联合开发的东地块将入市,其销售单价低也将超过10万元/平方米。

据记者了解,该地块是2013年11月份保利首开联合体以21亿元竞得的,其折合楼面价约3.7万元/平方米,但配建了大量自住房。据悉,该项目为城市别墅产品,可售商品房仅116套,将在单套总价3000万元区间参与2015年北京豪宅大混战的战场。

多元化布局争市场份额

事实上,保利地产并不是以做豪宅产品见长,其更善于做刚需和改善住宅,但保利地产在战略布局上非常重视一线城市的市场份额占比,其中北京市场尤为重要。

然而,对于北京的土地市场来说,土地成本高,土地用途规划复杂,并不是开发商能够左右的。所以,对于想在北京楼市占得一席之地的开发商来说,若把目标定在每年都保住百亿元的销售规模和市场份额递增式扩张上,得有擅长开发各种业态产品的能力。

“2015年,北京保利在售项目将达到10个,刚需、改善住宅豪宅、自住房和保障房写字楼等商业地产项目都将涉及。”北京保利某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与2014年相比,今年北京保利项目布局将呈现多元化局面,不仅产品业态较多,铺开的区域也较为全面。

不过,要想扩大市场份额,增加土地储备保证有足够的项目释放是关键,但对于2014年北京的土地市场来说,土地出让总金额达到1917亿元,创有史以来的新高,开发商拿地竞争非常激烈。但楼市成交量却非常冷淡,据郭毅透露,2014年全年土地成交总金额占房地产销售总额的比值高达72%,这足以看出开发商拿出了更多的资金去购买土地,而地价太高则导致开发商资金链紧张。

对此,北京保利上述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优质地块今年保利都会考虑去拿,因为要满足未来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至于拿地资金方面,保利地产各个城市公司不会专门预留拿地资金,“我们的拿地资金都是集团调配的,不用太多地考虑这个问题”。

推荐阅读:大地产金融时局:地产金融舞动2015

伴随中国楼市黄金时代的结束,另一场地产金融盛宴悄然开启。

这是一个激越昂扬的时代,中国A股市场上,地产蓝筹股王者归来。万科、保利地产(600048,股吧)、招商地等龙头房企,动辙翻番的涨幅,验证《东地产财经周刊》(微信号:dongdichan)2013年末《上市房企投资价值排行榜》的前瞻判断,我们所排进榜单中的企业,整体投资达到50%;而投资逻辑一脉相承的《东地产财经周刊》中线股票池,整体率高达109%……今年,我们再度制作新一年度的投资价值榜单,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决策参考。


这也是一个有充满战略远见和充斥阴谋的市场。销售排名战的明争暗斗,保险机构为代表的“野蛮人”入侵山雨欲来,股权纠纷中欲说还休的杯葛,以及政策调控从抑制到鼓励的鲜明转向……在2014地产金融十大新闻中,行业荣枯,本刊特邀诸君一同体会。

这也是一个开启希望与憧憬的节点。尽管楼市走向仍扑朔迷离,但政策路径日益明朗;尽管行业利润持续下行,但放眼实体经济所有行业,地产仍是规模大、具吸引力的周期行业;尽管行业天花板隐约显现,但房地产作为先导性产业,经济转型中的重任决定,其平台价值正重新发现,新的增长通道正在打开……在2015年的金融地产十大预言中,我们和您一起踏上新的征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