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奔跑吧,楼市!

——2015年度省会楼市转型发展之冷热新思考

燕赵晚报  作者:水墨 李小白   2015-01-08 09:34

[摘要] 2014年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来说都是“无可奈何”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潜在危机”,受到市场低迷情绪的影响,曾经的活跃景象成为了这一年楼市的“亲切还念”,购房者们开始频频观望,甚至出现了“迷惘的疑虑”,也就是说,房子到底能不能买?!

2014年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来说都是“无可奈何”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潜在危机”,受到市场低迷情绪的影响,曾经的活跃景象成为了这一年楼市的“亲切还念”,购房者们开始频频观望,甚至出现了“迷惘的疑虑”,也就是说,房子到底能不能买?!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2014年国家也出台了多项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因此,这一年也可以说是记忆中的“政策年”。尽管在2014年末房地产市场看似有所起色,但是要是说到全面回暖还为时尚早。一些房地产大佬们也表示目前的“日子并不好过”。不过因为各种政策的发酵,大家也普遍认为2015年房地产市场也将会迎来回暖。

房地产市场在2014年的“冷”已成为现实,无论是成交量、价格、投资悉数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在此背景下,行政性调控政策部分退出历史舞台,金融政策小范围松绑。2015年房地产市场是继续延续2014年的震荡?还是在政策松绑的背景下扭转颓势逆袭走高?这将是整个房地产业都为之关心的问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房地产市场下滑的背景下,2015年各级政府将密集推出救市政策,限购政策有望全面退出。

此前,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当中,还透露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事情。据悉,《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已由国务院下发至中央各部委及相关部门,未来中国不动产登记将实现多层次信息共享。而之前有消息称,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将会在今年3月份开始起执行。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的执行,房产税落地也只是时间问题了。尽管专家们一再表示这些不会影响到房价,但是据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还是会多多少少引起房地产市场的波动的。

从“限购松绑”到“不动产统一登记”,看上去是一个与房地产发展前行过程中的一个“对立面”,其实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无论“松绑”还是“登记”都将有利于房地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国家层面并没有打压房地产业的意思,而是要让“畸形”的房地产业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上来,如果从这个层面上来理解,房地产业还有一段很长的路需要走,但不少人指出,房地产业转型也该是时候了。有人说,2015年将是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年,也是买房者和卖房子都能看到希望的一年。

那么,石家庄作为“2.5”级的城市,2015年的楼市发展趋势,将是怎样的呢?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认为,目前住宅库存总量庞大,库存消化将是一个长期过程,2015年房企在转型之余,仍免不了要继续稳价跑量“去库存”。对于房企来说,未来应该考虑的,是要客观分析市场供求关系变化,不能跟风。也有人认为,房企要在自身转型的同时,转变发展方式,如着力推进绿色建筑、住宅产业化等,也许将是未来房产业发展思路。

2014年已经过去了,众多房企经历了一个比较低迷的年份,大家都将目光放在了2015年,如今住建部已经定调,而且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之下,房地产市场想要迎来大涨也是不容易的。石家庄的三个县纳入城市行政区划,人口增加150万余,市区面积增加1700多平方公里,也将为商品房销售提供了充足的客源和土地资源,拓展了商品房开发发展空间;东北板块的政府规划已经出台,13家企业搬迁4000多亩土地,能容纳20万人口的生态居住区已列入政府规划,为房地产开发提供了发展机遇。也就是说,今年极有机遇实现房地产业转型,希望整个业界能够把握机遇,迎来新的曙光之年。在此,让我们祝福满怀激情的2015年楼市,向着自己的目标奔跑吧!

标签: 楼市 转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