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开发未批先建必须拆除

河北青年报  2015-01-07 16:42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省会土地市场秩序,实现土地一级开发、二级开发彻底分离,日前,石家庄 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秩序的意见》,明确市、区两级 是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的主体,省会 城区土地一级开发必须实 府主导,并着重强调,房地产开发项目存在未批先建违法行为的,地上建筑物必须拆除。

为进一步规范省会土地市场秩序,实现土地一级开发、二级开发彻底分离,日前,石家庄 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秩序的意见》,明确市、区两级 是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的主体,省会 城区土地一级开发必须实 府主导,并着重强调,房地产开发项目存在未批先建违法行为的,地上建筑物必须拆除。

未列入计划的严禁开发

《意见》规定,自2015年1月1日起,省会 城区土地一级开发必须实 府主导。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城市发展需求,确定近期建设计划,组织编制房屋征收、土地收储及土地供应年度计划。

各区 提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城中村改造初步计划,分别报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经 批准后实施。

确定的重点区域改造项目,可直接下达计划。未列入年度改造计划的,严禁自行开发。

鼓励货币补偿被征安置

《意见》明确,市、区两级 是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的主体。

市、区房屋征收部门负责房屋征收补偿(收购)工作,市、区国有融资平台、开发公司可参与安置房建设以及相关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对被征收人的补偿采取货币和产权调换两种方式,鼓励被征收人自愿选择货币补偿方式进行安置。

辖区 要按照统一规划、集中安置、超前建设的原则建设安置用房,或购买适合用于安置的存量商品房作为安置用房。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涉及多个小区(或部分小区)及企事业单位的,应制定统一的补偿安置方案。

企事业用地禁未批开发

《意见》强调,土地供应后,严禁擅自变更容积率、改变土地用途。符合城市规划,确需改变土地使用条件的,应当依法依规履行相关批准程序。

企事业单位使用的国有土地,未经 批准,严禁进行房地产开发建设;以改制、转让等方式处置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未经 批准,严禁进行房地产开发建设。存在未批先建行为的,地上建筑物必须拆除。

拆除不彻底,未能恢复地块原貌的,土地收储时只对土地进行补偿(补偿标准按证载土地用途评估价格进行补偿),不再享受其他土地收储优惠政策。

实施方式

市内四区试行新规一年

按照《意见》的执行安排,对已列入房屋征收城中村改造计划正在实施征收拆迁建设的项目,可继续实施;因城市基础设施或重大项目建设,形成部分拆迁但已补偿安置到位的项目,由辖区 负责优先安排改造;未实施征收拆迁的项目,原计划废止。

据悉,本《意见》适用于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试行一年。高新区、矿区、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参照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