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限购机动车?媒体报道失误!

燕赵都市报  作者:任学光  2015-01-01 07:49

[摘要] 12月29日下午,深圳市突然宣布对小汽车采取限购措施。有媒体在报道深圳限购事件时称:深圳是继北京、上海、广州、贵阳、石家庄、天津、杭州之后,第8个加入汽车限牌的城市。石家庄机动车何时也限购了?记者多方调查证实,报道所称石家庄实施机动车限购系个别媒体报道失误。

12月29日下午,深圳市突然宣布对小汽车采取限购措施。有媒体在报道深圳限购事件时称:深圳是继北京、上海、广州、贵阳、石家庄、天津、杭州之后,第8个加入汽车限牌的城市。石家庄机动车何时也限购了?记者多方调查证实,报道所称石家庄实施机动车限购系个别媒体报道失误。

事件:网传石家庄限购机动车

12月29日深圳实施机动车限购消息传出后,引来各大媒体的关注。部分网络媒体迅速刊发或转发了“深圳今起实施汽车限购,成第8个限购城市”的报道,而在已经实施汽车限购的城市名单中,石家庄赫然在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咱们石家庄也限购汽车了吗?还是已经实施限购我们都不知情?”许多石家庄的网友在看到上述报道后顿时惊呆,四处打听,光是记者的手机一上午就接到10几个朋友的求证电话。

调查:系个别媒体报道失误

就网传石家庄机动车限购一事,记者立即向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求证,得到的消息是:石家庄没有发布过实施机动车限购的消息,暂时也没有实施机动车常态限号限购的计划。

随后,记者仔细查阅网络上的相关报道发现,此次石家庄被“限购”是个别媒体在报道深圳机动车限购事件中未经求证出现的失误。导致上述媒体报道失误的原因,疑似因为2013年6月18日有过石家庄计划限制家庭购买第三辆个人用小客车,2014年市区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自2015年起实行小客车指标摇号配置的传言。当时,石家庄官方就此正式回应,这些只是石家庄交管局提出的一个初步的建议方案,还需要充分论证和广泛听证,并非已经出台的政策。

提醒:此前已经多次辟谣

其实,石家庄已经不止一次就机动车限行限购的传言进行辟谣。

2014年2月10日,河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石家庄明确现阶段不会实施汽车限行限购》。

2014年2月7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明确表示,石家庄市现阶段不会实施汽车限行限购,但要把黄标车坚决淘汰掉。

2014年12月9日,在石家庄市交管局就该市市区机动车限行问题召开座谈会,同时特别强调,会议只是一次征求限行意见的座谈,不涉及限购以及单双号限行,社会上有关石家庄市马上会实施限行、限购的传闻纯属谣言,请市民不要相信。

话到这里,大家都已经明白,石家庄这次是被“限购”的,系无辜“躺枪”。

热点链接

各地机动车限购盘点

北京

2010年12月23日,北京交通治堵新政———《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宣布正式实施。小客车配置指标将以摇号方式无偿分配。机动车放牌量为24万套,平均每月2万套。2013年11月,北京发布《〈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14年1月1日起实施,小客车年度指标配置总量减为15万个,每两个月摇号一次,2017年机动车保有量不超过600万辆。

上海

1994年开始,上海首度对新增的客车额度实行拍卖制度,开始对私家车牌照实行有底价、不公开拍卖的政策,购车者凭着拍卖中标后获得的额度,可以去车管所为自己购买的车辆上牌。

2013年12月,上海调整车牌拍卖规则,2014年起试行一次性公布机动车额度年度投放总量和“警示价”措施,同时,实施个人、单位机动车额度分场投标拍卖,确定2014年机动车额度投放总量保持在10万辆左右。

广州

广州在201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汽车限购,在为期一年的试行期内,全市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为12万辆。2013年7月1日起,实施《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在原有试行办法的基础上进行了21项修改。

贵阳

2011年7月11日,《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出台,专段号牌每月指标2000辆,无偿摇号上牌。普通号牌没有数量限制,但是不得驶入老城区。

天津

2013年12月16日零时起,天津全市实行小客车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必须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明年3月1日起按尾号限行。

杭州

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杭州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采取控制总量和“错峰限行”调整的双重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