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年末楼市仍"以价换量"改善客户咨询激增

城市快报  2014-10-28 10:52

[摘要] 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周,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私产住宅分别成交1447套和1284套,环比分别下滑24.8%和8.2%。业内专家分析,虽然近期的调控新政会刺激部分购房需求入市,但是“以价换量”仍将是年末津城楼市的主旋律,房价很难出现快速反弹。

近期连续出台的“9·30房贷新政”和“津十六条”给市场带来利好,各大新盘销售中心和二手房中介门店再度火爆起来,然而成交方面并不给力。根据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一周,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私产住宅分别成交1447套和1284套,环比分别下滑24.8%和8.2%。业内专家分析,虽然近期的调控新政会刺激部分购房需求入市,但是“以价换量”仍将是年末津城楼市的主旋律,房价很难出现快速反弹。

市场现状

看多买少等待细则执行

上周,本市共有8个项目开盘,包括7个住宅项目以及1个商业项目。住宅方面,全新盘有3个,位于河东区和武清区。老盘加推项目有4个,分别位于西青区、东丽区和津南区。上周末走访多家新开楼盘发现,销售中心又出现了门庭若市的景象,看房人比之前增加不少。武清区某项目营销总监李先生表示,本月以来,新客户日均到访量比上月增加了50%以上,但是签约量没有同步增加,购房者依然在等待新政细则的落实和执行。

二手楼市方面,据本市连锁中介机构10月二手房买卖相关数据显示,17日新政出台后至今,平均每天门店新增客户量涨幅达到50%。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郭燕认为,“津十六条”针对购房资格、信贷政策和税费政策均做出了宽松的调整,使得市场中一直以来被政策限制的需求重新获得入市资格,因此短期内入市咨询的客户量激增,其中“卖一买一”的改善型客户较多,但是新政的执行时间暂未开始,导致多数交易均暂缓办理过户手续,因此近期市场交易量略有下滑。

业内观察

“以价换量”仍是主旋律

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后,很多购房者重回楼市看房,大家最关注房价走势。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郭海燕分析,经历了多个月的持续低迷,楼市库存量不断攀升,开发商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清库存”,因此,“以价换量”仍将是11月天津新房市场的主旋律,房价很难出现快速反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实时统计,11月天津打折优惠楼盘将有360个,数量环比上涨5.26%,同比上涨3.15%。

有数据显示,从1至9月二手房均价走势来看,天津、大连、哈尔滨、南京、宁波、苏州、成都、烟台二手房的均价走势一路下滑,天津二手房房价由1月的12399元/平方米跌落至9月的12041元/平方米。某机构房产频道负责人曲先洋预计,银行信贷年底已经不充裕,整体楼市观望情绪还没突破,二手楼市整体成交量不会有大幅增加。

推荐阅读:省会石家庄7折房贷利率出现概率为零

自9月30日央行颁布房贷新政至今已有半个多月,“首套利率7折、二首房贷还清算首套”这两大新政要点成为各界关注焦点。经过20多天的实践,新政“利好楼市、刺激有限、难现7折”的基调基本确定。记者探访省内多家银行发现,我省银行基本没有出现利率松动迹象,但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细则已经确定了“认贷不认房”。

记者日前就房贷问题咨询了工农中建等银行。工行河北分行方面给媒体的官方回复为“在深入调查客户债务偿付能力和信用风险状况的基础上,按照市场化原则,合理确定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对于风险较低、贡献度较高的优质客户以及还款有保证的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自住房贷款需求,可给予优惠利率。”不过,记者也了解到,目前首套房贷利率还是执行原有利率政策,暂未发生松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