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岱山限价房商贷不下款 使得600户业主无法拿房

金陵晚报  作者:孙建永  2014-07-23 15:56

“从2013年4月底开始选房,6月交定金,到今年5月交首付款,再到随后被银行告知商业贷款无法办理,公积金中心退回相关材料。一年多来我们业主为贷款一事不停地奔波。”昨天,雨花台区岱山限价房18号地块安嘉西苑的周先生(化名)告诉金陵晚报记者,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任何可贷款通知。金陵晚报记者经调查发现,对岱山限价房贷款问题存在疑问的,不仅有已交首付的业主,还有即将于今年7月26号选房的准业主。

完工半年 近600户无法拿房

“我们绝大多数人都等着房子交付结婚、孩子入学、入住等,一拖就一年多。”眼看房子空置却不能入住的严先生无奈地说。他与同批业主向本报投诉开发商故意不担保,让业主贷不了款拿不到房子。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岱山保障房项目的总开发商是安居集团,其中被业主投诉迟迟无法办理商业贷款的18号地块,作为岱山项目的批限价房,共有4栋楼,由南京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城开集团)开发,去年10月底就已经竣工,大批业主至今仍迟迟无法拿房。

业主王女士表示,几天前,银行客户经理仍告诉他们不能进行商业贷款,原因是开发商没有担保。之前申请办理商业贷款的材料要全部清退。“更恶劣的是,我们18号地块的开发商——南京城开集团的工作人员说,可以退首付和定金给业主,但贷款不是他们能够解决的事情,应该由岱山保障房的总开发方——安居集团来处理。”王女士昨天打电话给南京银行客户经理,一直无人接听。

“限价房本来也不便宜,是以同地段商品房价格的九折来定基准价,我们小区的均价也达到了8000多元一平米,”购买岱山限价房的秦女士焦急地表示,“现在贷款利率上调了十几个点,我们压力又大了不少,要是商贷还不下来,交房就遥遥无期了。”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只有几户交了70多万全款的业主拿到了房子,整个18号地块、近600套房子绝大多数空置了大半年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