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传统储蓄也有大玄机 5招儿教您"榨干"银行利息

河北青年报  2014-07-16 01:30

[摘要] 储蓄属于比较传统也比较稳妥的理财方式与渠道。储蓄表面看上去很简单——把钱往银行里一存就完事了。实际上,储蓄并不简单。要想做好储蓄也要算算小账,千万别以为储蓄就仅是选择时间长短、定活那么简单。

国人偏好储蓄。有钱了存银行,虽然是个略显落后的理财观念,但却是很多人一直热衷的事情。

储蓄属于比较传统也比较稳妥的理财方式与渠道。储蓄表面看上去很简单——把钱往银行里一存就完事了。实际上,储蓄并不简单。要想做好储蓄也要算算小账,千万别以为储蓄就仅是选择时间长短、定活那么简单。储蓄优点多安全性高、变现性好、操作简易,是家庭投资品种中最稳妥可靠的投资工具之一。不过想要更好地实现储蓄理财目标,还是有些小技巧的。

其实,存钱方法得当,将大为改观。玩转你的存款,充分榨干银行的利息也是门学问。那么,究竟应该如何玩转你手中的存款呢?专家总结出大银行存款技巧,帮你把手里的闲钱充分转动起来。

技巧1金字塔式储蓄法

金字塔式储蓄法是指,把一笔资金按照由少到多的方式,拆分成几份分别存入银行定期。当有小额资金需求时,仅把小份额的定存取出,这样既能满足用钱需求,也能限度地得到利息收入。

比如,十万元的资金分成一万元、两万元、三万元和四万元四笔,分别做一年期定期存款,假如在一年未到期时,需要一万元的急用资金,那么只需把四笔定存中的一万元取出即可,另外三笔的利息收入并不受影响。

这种方法适用于在年内有用钱预期,但不确定何时使用和一次用多少的小额闲置资金。用分开储蓄法,不仅利息会比存活期储蓄高很多,而且在取出时也能将损失降到。

技巧2 十二存单法

十二存单法是指,每月将一笔钱以定期一年的方式存入银行,坚持整整十二个月,从次年个月开始,每个月都会获得相应的定期收入。

或许你没有那么多时间每天去银行存款,但是作为工薪族的你,肯定会在每月的固定日子领到薪水吧?那你可千万不要直接把钱留在工资账户里,因为工资账户一般都是活期存款利率,很低。如果大量的工资留在里面,无形中就损失了一笔利息收入。

你可以每月提取工资收入的10%~15%做一个年期定期存款单,每月都这么做,一年下来你就会有一张一年期的定期存款单。从第二年起,每个月都会有一张存单到期,如果有急用便可以使用,也不会损失存款利息;如果没有急用的话,这些存单可以自动续存,而且从第二年起,可以把每月要存的钱添加到当月到期的存单中,重新做一张存款单继续滚动存款。

采用了十二存单法,不仅能获得远高于活期存款的利息,同时存单从次年开始每月都有一笔存款到期,供你备用;如果不用,则加上新存的钱继续做定期,既能比较灵活地使用存款,又能得到定期的存款利息,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做法。假如你这样坚持下去,日积月累就会攒下一笔不小的存款。因此十二存单法同时具备了灵活存取和高额回报两大优势。

专家提醒,在实行十二存单定存法时,每张存单都设定到期自动续存,这样就可以免去多跑银行之苦了。

技巧3 五张存单法

五张存单法跟十二存单法类似,为了获得的利息,以及充分体现流动性以防平时要用,将一笔现金分成份,一份做1年定期,两份做2年定期,一份做3年定期,一份5年定期。等到一年后,一年期定存到期,将其本息取出,存成5年期定存,两年后两,2年期定存到期,一份续存2年定期,一份将本息取出,存成5年期定存;3年后,3年定存到期,将本息取出,存成5年定期。以此类推,4年后,那份续存,2年定期也到期,将其本息取出,存成5年定期,最后一个5年定期继续存5年定期。

这样一来,手上就会有五张5年期定存,且每年都会有一张到期,从而程度地赚取更高的利息。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五年期定存利息4.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传统储蓄也有大玄机 5招儿教您"榨干"银行利息
  • 第2页:技巧4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