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部分二手房业主不惜降价抛售:一夜降价一成

羊城晚报  作者:张爱丽   2014-07-04 06:00

[摘要] 随着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范围的扩大,广州二手房降价幅度亦被再次“拔高”。羊城晚报记者连日走访广州二手楼市发现,部分房源的挂牌价一夜之间下调10%左右。“这些基本都是挂出了三个月以上未能脱手的房源。”有中介人士指出。

随着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范围的扩大,广州二手房降价幅度亦被再次“拔高”。羊城晚报记者连日走访广州二手楼市发现,部分房源的挂牌价一夜之间下调10%左右。“这些基本都是挂出了三个月以上未能脱手的房源。”有中介人士指出。

值得一提的是,羊城晚报记者采访得知,这些急于抛售的业主大多为外地人。

挂牌价突降一成

新盘的大力降价促销,吸引了众多本想购二手房的买家“弃二选一”,而这却“急坏”了那些急于套现的二手业主。

“卖房信息在中介处挂了快四个月了,都没卖掉,放出的个月还时不时会有人预约看房,渐渐一个看房的人都没有了。”业主苗先生的代理人谷小姐告诉记者,苗先生在位于中山一路一小区内有一套大两居,原先的放盘价为260万元,现调低近10%,以238万元的价格放出。“苗先生担心再不降价卖,过段时间这个价就卖不出去了。”谷小姐介绍称,该套房2004年的购入价为33万元,如今已涨了七倍之多。

事实上,上述并非个案。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发现,最近一些中介处的部分推销房源纷纷标出了“跳楼甩卖”、“万分火急”等字样。“这套房子昨天的放盘价还是160万元,今天降了15万元,比同一小区其他房源都要低。”新港路一中介负责人指着该店玻璃门上贴出的信息说。

抛盘者多为外地人

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在急于抛售的业主中,有不少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如上述的苗先生就来自深圳,他们对价格的敏感度不如广州本地人强,抛盘的决心也更强。中城地产刘小姐透露,这些人中有不少是在广州房价大涨之前的2003年到2007年购入的,因此即使现在低价抛出,也已赚了数倍。“这也是他们愿意大幅降价的重要因素之一”。

而怡乐路一中介负责人黄小姐则表示,大部分“外地人“在广州购房只为投资,因此在楼市降价促销潮中,这批“外地人”通常都会坚决选择抛售套现。

二手房源减近三成

与一些“外地人”坚决抛售不同,在限购、“不差钱”及对未来楼市仍看好等因素的影响下,大部分业主宁愿放着房子,也不会降价销售,二手房源也因此减少近三成。

“由于交易量大滑,买家议价能力增强,有一成的业主先后收回房源,还有近两成的业主改售为租。”淘金路一小型中介物业顾问杨先生称。

“对于大多数放盘的业主来说,现在最怕的就是碰到那些大幅砍价的买家,我们店有两成多的业主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收回房源的,还有一成认为房子短期内难以卖掉,不如暂时收些租金更实在。”五羊新城一中介负责人侯先生直言。

推荐阅读:首付2万买房现身石家庄 业内:房企或为快速回笼资金

“首付2万元,购买90平方米住房”、“首付两成就能轻松置业”……在当前楼市交易冷淡的现状下,石家庄一些楼盘开始推出“低首付”来吸引购房者。“按目前三成首付,首付两万元,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岂不是只卖7万元?还是说首付比例低了,目前购房贷款可以贷到八成、九成?”面对各种“低首付”消息,一些市民跃跃欲试。

——推荐阅读——

叶檀:取消楼市限购正当时 让市场自己说话

白皮书:石上半年住宅成交1.2万套 房价上涨6.84%

河北今年将至少清算828个房地产项目土地增值税

前五月河北新开工棚改项目237个 上百万居民受益

月报:6月石家庄住宅成交涨三成 上半年楼市翘尾收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