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石家庄社区有了垃圾转运站 实现垃圾日产日清

石家庄日报  作者:翟相哲   2014-06-06 06:44

[摘要] “如今社区有了垃圾转运站,再也不担心垃圾满天乱飞了。”长安区高营镇北高营社区支部委员张树明告诉记者。他说的这个垃圾转运站,不仅是高营镇第一个,也是二环外纳入城区规范化管理的首批垃圾转运站。

“如今社区有了垃圾转运站,再也不担心垃圾满天乱飞了。”长安区高营镇北高营社区支部委员张树明告诉记者。他说的这个垃圾转运站,不仅是高营镇个,也是二环外纳入城区规范化管理的首批垃圾转运站。

近日记者走进北高营社区,只见一栋栋高楼林立、街巷干净整洁,不远处有一个二层楼高、百余平方米的平房。“这就是区政府投资200万元,按照市区统一标准为我们新建的垃圾转运站,现在已投入使用。转运站配备了三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的垃圾清运和转运站的维护。社区每天产生的垃圾由物业负责回收运送到转运站,再由转运站统一运到指定地点。这样一来,既便民又不会造成垃圾二次污染。”张树明说,北高营社区有2000多口人,平均每天产生垃圾30余立方米。社区以前没有垃圾转运站,居民有了垃圾有的在楼下或是附近空地挖一个坑埋掉,有的就乱堆乱放,遇风四处乱飞,影响了环境。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居民小王。“过去人们都是把垃圾出门随手一扔。一到夏天,臭气熏天,蚊蝇乱飞。现在可好了,每天都有专人收垃圾,社区环境也干净了许多。”他高兴地说着。

看着镇里垃圾转运站建成、垃圾难题迎刃而解、群众赞誉连连,高营镇镇长刘献伟表示,高营镇属于城乡接合部,地域广、人口多,产生的垃圾如何处理、垃圾收集点是居民关注的热点,也是我们工作重点。下一步,我们要在每个社区都统一配建垃圾转运站(点),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逐步实现全镇垃圾处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努力打造群众的“清洁家园”。

据悉,高营镇下辖南北高营、东西古城四个社区(村),除北高营垃圾转运站已建成投用外,西古城垃圾转运站业已建好,即将投入运行,其他两个社区(村)的正在规划或选址中。

——推荐阅读——

"零首付"蔓延 石家庄房价"暗降"还是"假摔"?

5月石家庄二手房 18个月连涨后环比首跌0.07%

住建部回应"楼市拐点论":属房地产市场正常调节

去年京津冀城市空气质量零达标 污染项目综合整治

石家庄5家污染排放企业年内搬迁 运河桥客运站将外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