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摩根大通预计中国房价下降2% 一线城市涨5%

环球网  2014-05-28 16:55

[摘要] 据报道,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向已成为海内外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风向标之一。国际投行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27日预计,中国房地产市场活动今年将会下降,但是房价仅会出现适度调整。

据报道,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向已成为海内外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风向标之一。国际投行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27日预计,中国房地产市场活动今年将会下降,但是房价仅会出现适度调整。

根据基本情景假设,摩根大通预计房价今年将会温和下降2%,但这仍然是有记录以来房价的首次下跌。不同城市的情况会不一样,国内一线城市房价预计仍将保持强劲,上涨幅度达5%。

在供应较少的国内二线城市,预计房价仍将持平,而在那些供应严重过剩的城市,价格可能会下降10%。三线城市需保持谨慎,但是价格降幅(下降5%)可能会小于供应过剩的二线城市,原因是三线城市的房价相对较低,价格敏感度也较低。

在实时报告中,朱海斌指出,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调整与2008年和2012年上半年的调整不同:区域差异更大,二三线城市面临严重的供应过剩压力,而这些城市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内占的比重很大。市场调整所持续的时间也很可能会长于过去。但是,房价崩溃的可能性不大。

推荐阅读:河北在建小产权房"分类处理"起步 不再"一刀切"

不同类型的在建在售小产权房也将面临不同的处理方式。北京商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网站获悉,河北省国土厅、省住建厅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继续保持打击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高压态势,针对在售在建的小产权房不形成小产权房事实的、建筑质量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已办理用地手续的村庄改造项目等不同形式确定了不同的处理方法。但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河北省国土厅、省住建厅均未对此做出回应。

业内表示,河北确定了部分本集体组织村民使用在建小产权房不在清理范围内等规定表明,部分地方政府逐步开始对在建在售小产权房分类管理,不再“一刀切”处理,更符合民众的需求,将清理小产权房对当地村民的影响降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