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区域协同绿色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研讨会启幕

房天下  2014-04-26 14:33

[摘要] 4月26日,由河北省新联合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区域协同绿色发展”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在国源朗怡宾馆召开。省会财经界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话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中企业的发展思路与模式。

4月26日,由河北省新联合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区域协同绿色发展”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在国源朗怡宾馆召开。省会财经界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话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中企业的发展思路与模式。

"区域协同绿色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京津冀被视为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的又一个重要经济引擎,更是引领中国整个经济转型和东亚地区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三地“共呼吸,同命运”既是顶层的推动更是历史的选择。释放首都优势是城市化发展的规律,是提升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河北省在这个重大战略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河北的企业来说,如何在一体化发展中借力,发挥区域优势,对接融入,寻求自身发展,是强化区域经济发展能力的关键。

参会代表

参会代表

河北省新联合发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赵琰博士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应当首先是公共服务、就业机会乃至产业发展的一体化和均等化。另一方面,京津冀一体化不是过度房地产化。过度房地产化引发房价过快上涨有可能从根本上破坏基于市场配置资源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对于企业来说,如何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机遇,应解决好两方面的问题:,在哪进行投资布局;第二,在投资平台上装什么“内容”,以实现绿色协同发展。

与会专家发言

与会专家发言

河北省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岚表示,京津冀协调发展,对于河北来说,既是一个空前的机遇,也具有挑战性。在这个国家重大决策中,拷问河北生态、经济与文化发展的问题,考验河北各级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意识。对于河北来说,京津冀一体化,最根本的还是河北应该如何把握机遇求发展,优化环境求改进。

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勇提出解决好行政体制、利益分配、规划协调、基础设施、金融、户籍这六大障碍,才能科学推进京津冀一体化的进程。一体化协调发展,既有政府引导和公共行政资源配置的作用,更要重视市场手段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同时,也需要从国家层面上,全面推进公共行政标准化,按照社会管理的职能需要和协调发展的管理机制优化公共行政管理资源的配置。

企业代表发言

企业代表发言

企业代表北京宜和大众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马运建提到企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要把握好几个方面:一要主动出击,积极了解当地招商引资的方向和政策;二要立足与企业的现有产业布局,将优势放大;三要做好市场定位,符合市场需求。

河北廿一世纪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张增林表示河北是人口大省,但教育尤其高等教育的层次和水平相比京津地区有着较大差距。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有助于河北各城市引进和嫁接京津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本地区教育公共资源供给能力。在此过程中,有实力的民营教育投资和运营企业将大有作为,比如投资或运营教育园区、承办承接国办高校外迁,甚至可参股建立混合所有制高校。

主动顺应趋势、把握区域协同发展的契机,河北企业未来势必在巨大的经济增量与区域经济的跨域式发展中赢得发展,为河北经济发展带来持续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