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州楼市走向引关注:多楼盘以特价房方式促销

新华网   作者:王政 魏董华   2014-03-29 16:15

[摘要] 杭州个别楼盘降价的余波还未退去,小客车“限牌令”突然出炉,前后相继的消息持续影响购房者预期。降价与“限牌”交互作用,将给杭州楼市带来何种影响?

杭州个别楼盘降价的余波还未退去,小客车“限牌令”突然出炉,前后相继的消息持续影响购房者预期。降价与“限牌”交互作用,将给杭州楼市带来何种影响?

郊区楼盘会否遇冷?

记者从杭州几家主要售楼网站上看到,杭州主城区的房价基本保持稳定。相对于主城区,临平、城北、丁桥等市郊的楼盘房价较低,为争夺“刚需”市场,纷纷打出“低价”“交通便利”和“配套齐全”的宣传口号。

“市中心如此高的房价我们年轻人可望而不可即。没有多少积蓄的年轻人几乎都选择了逃离主城区。”在杭州某银行工作的白领王罡轮告诉记者,现在如果坐公交,要倒车3次才能到单位,有时候公交经常20才来一班。

私家车出行受到限制,这就要求公共交通配套必须更上。“郊区环境不错,但是因为出行不方便,所以有急事,或者需要早高峰赶飞机,又遇到‘限行’不能进主城区的时候,确实比较麻烦。”刚刚将婚房买在杭州城北郊区的杭州白领周照中告诉记者。

杭州某房地产公司售楼处经理刘典告诉记者,目前,在郊区的楼盘大多数还是改善性住房,小客车“限牌”对其影响还不是很大,但是一些“刚需”楼盘可能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

地铁楼盘会否上涨?

不少在杭州工作的年轻人纷纷抱怨,买房预算有限,市中心的房价过高,郊区楼盘价位适中但是交通不便,买车又要摇号,出行成为大问题。

记者了解到,一些敏锐的开发商“嗅”到了杭州购房者们买房策略和心态的微妙改变,纷纷加大了地铁房的宣传力度。“自从限牌令出来后,我手机成天接到推销地铁房的电话和短信。”杭州市民董先生说:“原来看过的一个地铁楼盘甚至有售楼小姐打电话来催我拿主意,说有可能要涨价。”

一位资深楼市分析人士认为,私家车出行方式受到限制,导致对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的依赖程度加大,地铁沿线、公交沿线的楼盘变得炙手可热是常理之中。

“地铁楼盘,通达城市,而且不用急着去摇号抢牌照,解决了出行的问题,得到了越来越多购房者的青睐。”该分析人士说。一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杭州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的地铁二号线旁、距离西湖或西溪湿地仅3公里左右的楼盘将大受青睐。在腾讯网发起的一场关于“限牌”后买房计划改变的调查中显示,27.66%的人认为郊区地铁盘简直就是“出行神器”;还有31.20%的人选择在介于郊区和市中心的过渡地带买房。

杭州房价走势几何?

自杭州几个楼盘出现大幅降价后,有关楼市泡沫、风险甚至“崩盘”的言论无不把杭州楼市作为例证。杭州市房地产学会日前召开研讨会,与会专家认为,个别楼盘降价属于正常的价格波动现象,是市场充分竞争的体现。

杭州市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24日,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可售商品住房74592套,远低于市场传言的44万及20多万套。杭州市房产信息中心表示,即使加上商业用房及商用写字楼等,杭州商品房存量也只有11万多套。

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贾生华认为,杭州楼市在区间内波动、“有涨有跌”是一种较健康的状态,在需求量明显支撑的局面下,个别楼盘降价不能代表楼市的整体形势。尽管如此,房子“卖不动”、形势不太好成为多数开发商共同的感受。杭州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杭州商品房销售面积111.5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88.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1%。

日前,杭州市政府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曾在今年两会期间表示“杭州楼市不会大跌”的杭州市长张鸿铭表示,要综合施策,积极有为,确保杭州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杭州楼市走势仍在引发广泛关注。随着成交走低,购房者等待观望情绪浓厚,进一步拉低了成交量,在此情况下,多个楼盘以特价房、“清空尾盘”等方式加入打折促销行列。

 ——推荐阅读——

马庆斌:房地产调控手段向市场化方向转变

住房信息联网"难产" 利益各方阻碍系主因

石家庄与唐山有望成京津冀城市群副中心城市

销量下行拽不住涨价惯性 房价已连涨22个月

聚焦正定新区建设 总投资460亿的133个项目正在谋划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