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两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四成

新华网  2014-03-16 07:57

[摘要] 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幅继续扩大。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两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3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1%,降幅较去年全年进一步扩大了37个百分点。

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幅继续扩大。14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两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3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1%,降幅较去年全年进一步扩大了37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前两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中,住宅销售面积为90.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6.3%,降幅较去年全年扩大38.2个百分点;写字楼面积为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3%,去年全年同比增长25.4%;而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面积为19.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9%,与去年全年同比上涨7.1%相比大幅下滑。

据悉,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累计增速已经连续11个月回落,自去年全年开始,增速持续为负。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年初,北京楼市延续了去年年底的火爆行情,前两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21.1万平方米,销售面积为去年同期的1.132倍。之后,受楼市调控政策等因素影响,北京累计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持续下滑,上半年降至32.4%,去年全年同比出现负增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1%。

>>分析未来房价涨幅将放缓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前两月销售面积收窄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前两月为传统春节淡季,购房需求并不强烈,加上“两会”还未召开,全年楼市政策还没“定调”,购房者也处于观望状态。张大伟称,去年同期,房价明显暴涨,对比基数太高也导致前两月北京房价整体数据明显放缓。

张大伟指出,信贷收紧、自住房供应,是影响北京楼市的最关键两个政策。从市场价格看,预计北京随着自住房的大量供应,在2014年房价涨幅将明显放缓,但因为土地价格超过房价的现实存在,价格将依然维持上涨趋势。而受贷款影响的二手房,目前成交量已经持续下滑,购房者陷入普遍观望,从目前整体趋势看,预计北京2014年整体二手房价格上涨幅度也会放缓。(顾梦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