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石家庄一无名胡同垃圾成山变“垃圾街”(图)

燕赵都市网  作者:李珂  2014-02-26 16:42

[摘要] “石获北路与植物园街交叉口东行200米路南的一条小胡同里,垃圾堆成山,几乎每天都在焚烧,为啥没人来管管?”近日,每天来往于石获北路附近的吴先生报料称,就连大年初一当天,这条垃圾街都冒了一天的烟。

“石获北路与植物园街交叉口东行200米路南的一条小胡同里,垃圾堆成山,几乎每天都在焚烧,为啥没人来管管?”近日,每天来往于石获北路附近的吴先生报料称,就连大年初一当天,这条垃圾街都冒了一天的烟。

石获北路附近垃圾街

石获北路附近垃圾街

胡同里垃圾堆成山

2月24日,记者来到石获北路与植物园街交叉口附近。吴先生反映的无名胡同位于路南,旁边的居民区有铁路55宿舍,胡同东边有一片平房区,不少租户在此居住。

还没走进胡同,就闻到一股令人作呕的臭味。记者看到,胡同东面垃圾占据了“半壁江山”,里面全是旧塑料袋、破瓶子、烂菜叶、废纸盒、旧板子等生活垃圾,垃圾明显有被焚烧过的痕迹,边上的砖瓦墙都被熏黑了一大片。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有位女士一手拎着一个大桶,哗哗两下,将桶里的垃圾倒在了“垃圾山”上。一些骑自行车的过路居民顺手把垃圾丢在了上面。“天天倒,天天烧,司空见惯了。”附近居民称,胡同里的垃圾有些年头了,开始焚烧似乎是这大半年来的事。

胡同南侧一位住户说:“主要是铁路55宿舍的居民和东边一些租户往这里倒垃圾”。不少业主认为垃圾山不好看,觉得把垃圾烧了,眼不见心不烦。

“原来胡同入口左手边有一小片地方是大家默认的垃圾堆放点,但是现在越堆越多,一下子延伸到了整个胡同。”住在胡同东侧的一位安徽租户抱怨,她来到这里租房做小买卖已经两三年了,之前有人定期清理垃圾,“似乎是从去年冬天开始修天然气管道后,就好久没见有人再来清理了。”

部门称未接到投诉

“便道上、机动车道上、路面上和垃圾箱内的垃圾归我们来管。”据新华区卫生队负责人称,石获北路与植物园街这一带是其管辖范围,“管辖范围内的垃圾,我们都会每天清理,没有出现过垃圾堆放没人清理的情况。”不过,铁路55宿舍附近的生活垃圾则是由大郭村专门负责清理。

据新华区城管委大郭中队负责人说:“私自焚烧垃圾的情况并不多,我们也会定期巡查,看到了都会及时制止。垃圾也都会定期清理,根据垃圾量的多少,量大了一天一清,量小了一周也至少清理两次。”至于这条胡同的垃圾问题,对方称目前还未接到市民反映,次日将前去查看。不少居民都说,像这样的垃圾山还有很多。记者就此采访了新华区城管委,工作人员称,区城管委会定期张贴禁止焚烧垃圾的通告,各村成立了巡查小分队,针对焚烧垃圾秸秆进行巡查,老旧小区也专门申请了箱式的垃圾桶。此外根据市城管委《石家庄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也包括垃圾处理的问题。“垃圾清理的时间有所缩短,一级预警时间是4点到14点,二级预警是4点到12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