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家庄地铁2号线这样建行吗? 下月4日前可提意见

河北青年报  作者:彭丽晗  2014-02-20 14:32

[摘要] 日前,沿胜利大街向南铺设的地铁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进行二次公示,现面向沿线公众征询环保方面意见。如您有意见,可在3月4日前向建设单位和环评机构提出。

日前,沿胜利大街向南铺设的地铁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进行二次公示,现面向沿线公众征询环保方面意见。

如您有意见,可在3月4日前向建设单位和环评机构提出。

将不良环境影响降到

省会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为西古城至嘉华段,线路长约16千米,设15座车站,均为地下站。

该线路北起西古城站端,以地下线方式沿胜利大街向南,经过二环后,线路改为沿建设大街继续向南延伸,经汇通路,转至新客站,在新客站东广场贴近站房通过,与东西向的3号线形成“T型”换乘站,然后沿胜利南街、107国道至终点站嘉华站。

据悉,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期对环境的影响主要为占用城市道路、施工噪声、施工振动、扬尘、污水等方面。

运营期环境影响主要为地下线列车运行振动影响,地下车站风亭、冷却塔噪声影响,及车辆段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等方面。

为把不良环境影响降到,建设单位表示,施工期间将严格执行各项环保措施。

运营期地下线路采取减振轨道结构措施,使各环境敏感点振动影响达到相应标准要求;优化风亭、冷却塔选址,设置风机消声器并采用超低静音冷却塔;污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固体废物交地方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现面向沿线公众征求意见

目前,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正进行二次公示,您可在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网站(www.ts-dig.com)或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网站(www.sjzmetro.cn)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

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2月19日~3月4日),您也可向建设单位或其委托的环评机构索取报告书简本或补充信息。

针对工程环境保护,建设单位及其委托的环评机构面向工程沿线公众征求意见。

您可在公示日起10个工作日内(2月19日~3月4日)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及评价单位提交口头、电子或书面意见。

特别提醒,发表意见的公众请注明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