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报告称2013年中国企业海外房地产交易超50亿美元

中国新闻网  2014-01-22 17:49

[摘要] 根据知名房地产及资本管理公司JonesLangLaSalle的报告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房地产交易达到50亿美元,已经超过2012年总和40亿美元的记录。自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中国投资者的目光就放到了全世界,其中美国、欧洲、新加坡和澳洲最受投资者青睐。

根据知名房地产及资本管理公司JonesLangLaSalle的报告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中国企业在海外的房地产交易达到50亿美元,已经超过2012年总和40亿美元的记录。自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后,中国投资者的目光就放到了全世界,其中美国、欧洲、新加坡和澳洲投资者青睐。

随着国内房地产趋于饱和,利润空间越来越小,以及人民对外的影响,越来越多地产公司选择将目光移向海外。2013年10月,绿地集团(GreenlandGroup)收购纽约AtlanticYards内一处包含15幢楼的项目的多数股权,这笔交易预计将成为中国房企对美国地产的投资。同月,复星国际以7.25亿美元购买纽约A级办公楼

同时,的商业地产服务公司CBRE(世邦魏理仕)预测,随着人民币走强,监管政策放松,中国保险公司预计会投资144亿美元在海外购置商业地产。中国去年放松了对保险公司购买海外房地产和其他资产的监管,该举动料帮助改善保险公司的投资。而今年迄今人民币兑英镑累计6.3%,兑加元8.2%。

CBRE中国研究主管FrankChen说:“大部分资本充足的中国投资者正面临受限的本土投资渠道。考虑到人民币持续带来的逐步上升的购买力因素,现在是中国资本进入海外市场的理想时间。”

2012年中国保险公司总机资产达1.2万亿美元,新的监管规定允许这些机构将15%资产投资在非自用房地产板块。全球大部分保险基金在地产板块的资产配置在6%左右,其中20%在离岸市场。

个人投资者的投资额虽不及机构,但是他们也起到了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根据北美房产投资集团(NAREIG)旗下的北美购房网介绍,目前在海外购置地产的个人投资者大致分为3类:类是移民或者度假的住宅需求;第二类是家长为孩子选择的教育需求;第三类是以投资为首要目的,将地产作为固定理财产品,这类投资者普遍都有一定的知识背景,比较了解美国商业地产的情况。

、二类投资者因为工作、移民或者教育的需求,需在美国居住生活。根据美国移民局的数据显示,2012年所有的EB5投资移民申请人中,中国大陆籍公民占50.09%。这些新移民的到来,也拉动了美国国内的住宅市场。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2013年11月发布《开放门户报告》,中国连续第四年成为向美国输送留学生的国家,在美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已逼近24万人,比上一学年增长了21.4%。并且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正处于低龄化趋势,并持续升温,留学低龄化也拉动了美国当地的需求。

第三类投资者多为国内高净值投资者,并且对美国的商业地产有一定的了解。他们投资的地产以NNN净租约商铺为主,此类地产不需业主管理,每年有固定的租金,且租约多是和大公司签订的长租约,因此风险较低,例如投资沃尔玛、Costco、麦当劳等物业。此类地产投资在5%-8%之间,附带土地的潜力,非常受国内投资者欢迎。

除去“0管理责任”外,商业地产最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是“稳定”。6年前美国金融危机历历在目,各分析机构以及投行高管都警告,断定在住宅地产崩盘后,商业地产会紧随其后。然而,商业地产并没有像住宅市场那样一落千丈。Nin-HaiTseng在CNN发表的文章中提到,商业地产市场相对理性健康,没有过剩供给。Tseng同时指出,即使商业地产价格下跌,但是商业地产拥有者仍能按照租约每月获得固定,这也减轻了低价下跌带来的影响。

北美购房网CEOHunterLin表示,前来咨询商业地产的客户大多是国内的高端投资者。他们关注全球时局动向,本身对市场有所了解,希望能将手上的资金投入到一个“风险-”最优比的项目上。Hunter还表示,为了更好的帮助大额海外房地产投资,尤其是中心企业海外投资,北美购房网特推出了国内首支QDII海外不动产专户,帮助国内投资者直接以人民币购买海外地产。该基金也被Yahoo!Finance,AOLDailyFinance等多家国外金融新闻门户网站报道。我们有理由相信,2014年的海外地产直接投资金额会增长的更快,个人、机构投资者会更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