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加强县城空间管控 一般建筑不宜超过18层

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13-10-22 08:11

[摘要]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加强空间管控塑造县城风貌特色的指导意见》指出,各县(市)要与城乡总体规划同步启动县城总体城市设计编制工作,于2013年底前完成。在天际线控制方面,意见要求,除建筑景观制高点外,一般建筑宜控制在18层以下,建筑景观制高点不宜超过100米。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加强空间管控塑造县城风貌特色的指导意见》指出,各县(市)要与城乡总体规划同步启动县城总体城市设计编制工作,于2013年底前完成。在天际线控制方面,意见要求,除建筑景观制高点外,一般建筑宜控制在18层以下,建筑景观制高点不宜超过100米。

据介绍,县城总体城市设计主要内容包括,对居住区、中心商业区、工业区、文化娱乐区、教育科研区等主要功能区环境改造提出目标、原则与对策。同时,明确城市风貌特色,确定景观结构和特色空间总体框架。根据城市游憩、健身、文化、娱乐等各类人文活动的行为特征和分布规律,确定城市公共空间的社会活动性质、内容、规模等。

用地开发强度控制。合理确定容积率、建筑密度、建筑高度、建筑体量等指标,避免高强度、高密度开发建设,确保县城风貌特色和宜人尺度。其中住宅用地建筑以多层和小高层为主,容积率不宜超过2。

城市色彩控制。根据当地自然环境、传统建筑和历史遗存等特征,研究建筑色彩特点,重点加强对量大面广的住宅建筑的色彩管理,形成城市色彩基调,提高城市的美观度和可识别度。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实时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公众账号已正式开通。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关注。关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平台,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实时行业资讯。

——推荐阅读——

银十降温 大平层入市或重燃热情

煤价下降 石家庄居民热价今年不下调

资本大举进村 土地流转"走样"致农田抛荒闲置

河北加强县城空间管控 一般建筑不宜超过18层

小区广告无孔不入 律师:公共归全体业主所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