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美联邦住房管理局申请17亿美元援助 "以房养老"成损失来源

中国证券报   2013-09-30 15:20

[摘要] 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局长卡罗尔·加兰特27日致信国会说,该机构需财政部提供17亿美元援助。这是该机构79年历史上首次申请援助资金,而“以房养老”项目是最主要的损失来源。

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局长卡罗尔·加兰特27日致信国会说,该机构需财政部提供17亿美元援助。这是该机构79年历史上首次申请援助资金,而“以房养老”项目是最主要的损失来源。

信中说,联邦住房管理局将在9月30日从财政部获得所需资金。按照美国法律,该机构的援助申请不需要美国国会批准。

这笔援助资金将用于补充联邦住房管理局的保险基金,该基金现有约300亿美元流动资产,但需要更多准备金应对未来30年的预期损失。美国法律规定,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在扣除承保贷款的预计损失后,需保有相当于抵押贷款担保总额2%的保险准备金,但自2009年起该机构的准备金比重就一直在2%以下。

该机构解释说,2007年至2009年次贷危机期间提供的抵押贷款担保是导致保险准备金不足的主要原因,特别是“以房养老”项目让该机构损失50亿美元。

“以房养老”项目在美国被称作“房产净值转换贷款”或“反向抵押贷款”。美国62岁以上老人可以通过这个项目将房产抵押给银行从而获得养老贷款。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为美国90%的“反向抵押贷款”提供担保。由于美国房价在次贷危机期间大幅下跌,许多“以房养老”的房产价值不足以偿还老人获得的养老贷款本息,而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作为项目担保人,则需使用保险基金弥补银行损失。

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隶属于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与美国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两房”)类似,对抵押贷款提供担保服务,但并不发放或持有抵押贷款。由于“两房”在次贷危机中遭遇重创,美国联邦住房管理局的市场份额迅速增加。

推荐阅读:9月29日下午15时,在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楼拍卖厅内,进行了[2013]032-034号地块的公开挂牌出让。此次出让的3宗地块总面积约562亩,均是住宅、商服混合用地,起始价总计达25.04亿元,全部底价成交。

房天下现场报道,成交情况详情如下:[2013]032号地块由石家庄联邦伟业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北冀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145100万元联合竞得。该地块为住宅、商服混合用地,位于汇明路以北、南二环以南、京广铁路以西、联邦地产以东,面积194869.75平方米,约合292.3亩,是本次出让中面积的地块。房天下现场采访河北冀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献平得知,河北冀铁将和联邦地产联合开发该地块,属于联邦祥云国际的二期工程,河北冀铁负责该地块配建的保障房部分建设。从网络资料可以看到,河北冀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隶属于河北冀铁集团,河北冀铁集团则是北京铁路局石家庄铁路分局下属企业,曾开发冀铁馨苑限价商品房住宅项目,该项目和祥云国际都属于石家庄首批限价商品房项目。

[2013]033号地块由石家庄市日晔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43800万元竞得。目前该地块在建项目为紫林湾,属于补证项目。

[2013]034号地块由石家庄鸿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61500万元竞得。目前该地块上在建项目为上东区,同样是补证项目。房天下从项目销售中心得知,上东区住宅产品预计近期开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