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商品房量价齐升助涨业绩 地产股或存20%上涨空间

大众证券报  2013-09-19 08:42

[摘要] 去年来,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升,地产公司业绩普遍好转,再加上养老地产、按揭抵扣个税等政策预期,地产股未来趋势可以看高一线。

去年来,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升,地产公司业绩普遍好转,再加上养老地产、按揭抵扣个税等政策预期,地产股未来趋势可以看高一线。

量价齐升助涨业绩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70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下跌的只有1城,其他69个城市均出现房价同比上涨,即使是环比方面,也有66个城市价格上涨。

而统计局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08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4.4%。商品房销售额45724亿元,增长34.4%,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35.7%。

可以看出,商品房销售呈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地产公司今年来业绩也多数回升。上半年126家地产公司合计实现净利润327.41亿元,同比增长32.76%。目前有28家房企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0家预计增幅超100%。

光大证券(行情,问诊)地产业分析师竺劲称:“从我们监控的一线城市和重点省会城市的9月预开盘数据看,环比8月上升67%。9月销量环比回升也将十分明显。对后市销售我们仍保持乐观。”

养老地产将成亮点

国务院近日发文提出试点“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养老地产成为焦点。“目前已有很多公司参与养老地产,虽然盈利模式还不是很清晰,但长远来看,养老地产将是房地产业一个新的亮点。”财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剑锋表示。

国金证券(行情,问诊)策略分析师刘成表示,目前龙头地产公司都有一些养老地产项目,如万科幸福汇、保利西塘安平老年社区、绿城乌镇雅园(小区网论坛)。其他上市公司也在积极推进,如金陵饭店(行情,问诊)在天泉湖打造大型养老社区,总规模约120万平方米。

刘成分析,政府推动养老产业化的过程中,养老地产益的是投资方、开发商、运营方等主体,包括保险、地产、医疗等行业。实际上,几年前北京、上海已试点“以房养老”,龙头房企比较积极,未来将率先受益。

至少有20%上涨空间

尽管商品房销售持续增长,地产公司业绩大幅回升,但是上市公司股价却不温不火,地产行业指数今年以来下跌2.64%,招商地产(行情,问诊)等龙头股年内下跌超过10%。对于未来趋势,浙商证券一位不愿具名的地产分析师表示:“房地产行业目前处于投资的底部区域,价值被低估,长期存在估值修复的可能。”

李剑锋也表示,目前地产行业整体动态市盈率在13倍,考虑到上半年30%的净利润增长速度,估值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现在龙头地产商的估值普遍在10倍以内,而他们的业绩增长在地产公司中又较快,因此将是未来估值修复的主力。地产股的风险很小,具备长期配置的价值。

“从整个板块看,我们依然认为未来3个月有15%-20%的上涨空间。”竺劲乐观地表示,并建议投资者关注龙头公司和部分成长性好的小型公司,同时建议关注养老地产公司。

“目前大量地产公司推出再融资计划,一旦获批也将成为市场的兴奋点。”安信证券一位地产分析师表示看好三类公司:一是预收账款高,有潜在集中释放可能的香江控股、滨江集团、华夏幸福;二是估值极低,释放业绩动力强劲的冠城(小区网论坛)大通;三是历来依靠大量融资实现高增长的优质地产股,如阳光城、荣盛发展等。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实时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公众账号已正式开通。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关注。关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平台,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实时行业资讯。

——推荐阅读——

地产视界:中国梦 城市主色调

河北签下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

道路挖掘违规 石家庄两工地被查处

小区底商供气 楼上居民却望"气"兴叹

聚焦“以房养老”致我们终将到达的“夕阳红”

石家庄建设工程施工现场 主干路围挡不得低于3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